竞技风暴

举重龙兄虎弟十运会正面交锋 石智勇不敌广东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5:13 厦门日报

  本报扬州10月18日电 (特派记者 陈伟丹)在扬州这样一个温婉的城市进行举重这么阳刚的项目,让人感到意外。今天下午的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的结果更是一个意外,赛前被看成是云南选手张国政和福建选手石智勇这两个奥运会冠军之间的比赛,最后却被广东选手李志宏从斜刺里杀出,一举以345公斤的总成绩摘走金牌。石智勇以342.5公斤获得亚军,第三名是湖南的世界冠军陈初富,他的成绩与石智勇一样,但是体重更重,只能屈居季军。而张国政由于在挺举比赛中三次失败没有成绩,最终只排在了第九位。

  与昨天比赛中的失误频频不同,今天的比赛从抓举开始,几位高手的成功率就非常高,竞争异常激烈。石智勇开把152.5公斤成功,张国政155公斤、160公斤都是一把成功,湖南的陈初富也是在这两个重量上一把成功,而抓举全国纪录保持者上海选手朱伟从开把就要了160公斤而且成功了,举重馆里气氛立刻紧张起来。尽管落后,但石智勇在陈文斌教练的安排下还是稳扎稳打,第二把只要了157.5公斤,成功。几个人的第三次试举顿时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石智勇率先出场,他要了162.5公斤,如果成功将打破朱伟保持的160.5公斤的全国纪录,可惜石智勇没能成功。接着张国政、陈初富也都在这个重量上失败。上海的朱伟直接要了165公斤的平世界纪录的重量,尽管全场观众为他加油,但是还是没有成功。这样,抓举过后,石智勇排在了第四位。前三人都是160公斤。

  就在大家都认为冠军将在这四人中产生时,坐在记者旁边的广西名将兰世章也将朱伟排除在外了,他解释说朱伟的挺举成绩比较差。果然,朱伟挺举开把160公斤,然后在180公斤上两次失败,首先退出了争夺。石智勇延续了稳扎稳打的战术,从180公斤到185公斤两次试举都告成功。陈初富则在182.5公斤上陷入困境,直到第三次试举才成功。作为挺举197.5公斤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张国政来说,开把190公斤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令人意外的是他连续三次试举全部失败,直接出局了。石智勇在190公斤上也是没有能够成功,但是凭借体重最轻的优势在总成绩上排在第一位。这个时候,广东选手李志宏破釜沉舟,从第一把182.5公斤直接跳到190公斤,结果赛前并不被看好的他一下举起了190公斤,加上他在抓举比赛中的155公斤,以345公斤的总成绩把金牌收归囊中。

  (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