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乓球二王相争天道酬勤 刘国梁:马琳王皓该醒醒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5:08 华商网-新文化报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 陈勇 陈涛) 4局一共得到了15分,第一局3比11,第二局1比11、第三局6比11、第四局5比11,王皓败得如此悲惨,与之前一路闯进决赛的他俨然是两个人。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乒乓球男单决赛中,王皓再次与王励勤遭遇,虽然奥运会上曾击败过王励勤,但在随后的交手中,王皓就鲜有获胜的纪录了。昨天的比赛同样如此,在比赛
刚一开始,王励勤就打出了一个7比0的高潮,逼得王皓一分没得。在被动之下,王皓心理几近崩溃,不到40分钟就快速地0比4缴枪结束战斗,最终仅为我省获得了一枚银牌。

  王皓需要自救了,他的技术是领先的,但心理是落后的。接二连三的失利已经让王皓进入到一个发展瓶颈。熟悉王皓的教练说:“王皓现在还需要更大的挫折,他从小接受薛瑞坤的训练,到八一队、到国家队一直是一帆风顺的,而这对心理的磨炼是最不利的。”

  王励勤的个人能力强,但绝对没有强到4比0横扫王皓的地步。王励勤的昨天就是王皓的今天,王励勤在1995年进入国家队,但在很多国际大赛中,国家队都没有给他报名。经过多年的磨砺后,他终于成了国家队当之无愧的NO.1。而王皓现在缺少的就是像王励勤一样的磨炼。王励勤当年经受的磨炼比王皓要严酷得多,媒体批评他心理素质差,而在国家队的大赛中,王励勤即使报名也无缘上场。王励勤的困难,王皓基本没有遇到。即使奥运的失利,人们还是宽容地看待这次失利。

  其实,面临更大的困难,最重要的就是自身的调节。现在没有人可以帮王皓,他只能自己救自己。

  面对王皓以及马琳的低迷状态,国家男队的主教练刘国梁说:“马琳、王皓该醒醒了!”(新闻编辑:曲兆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6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