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鞍马冠军肖钦饭店接受采访:目标就是北京奥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5:05 华商网-新文化报

  从刘翔到田亮、从郭晶晶到谢杏芳,几乎每一个获得过大赛冠军的队员都是难以接近。不过有两种人截然相反,年龄小及非主流项目的运动员,他们不仅是未来奥运会的夺金热门,而且也是记者们最容易采访的。

  饭店巧遇鞍马冠军

  17日晚上将近23时,工作之后的记者来到了当地一家火锅店,虽然店面又小又破旧,但据说不少当地人都会在此处用餐。点餐之后,记者发现三个身穿解放军队服的队员在这家饭店门口徘徊。经过仔细打量,其中一人的面孔非常熟悉。

  一名运动员走进来点了菜、结账并示意要将东西打包带走,为了确定他们的身份,记者将进来结账的队员叫住并询问他们是什么项目的队员。原来,三个人都是解放军队的体操运动员,三个人中最有名气的就算是正在外面买饮料的

十运会鞍马冠军肖钦。不久,肖钦也走进饭店。记者没有错过这个机会,立即采访了这位看上去一点都不像比赛场上的冠军队员。

  饮食全部有规定

  1.64米的身高,看上去只有50公斤出头的孩子,的确让人无法想象他就是十运会鞍马冠军得主。面对记者的提问,江苏人肖钦非常腼腆,几乎有问必答。

  “这家饭店你很熟悉?”肖钦摸了摸头说:“是啊,我们平时总在这里吃,今天就是想买回去点东西给大家尝尝。”那么,这些运动员平时对饮食都有特殊的要求吗?肖钦和一旁的队友都笑了:“当然有要求了,不能随便吃东西,不过比赛全部结束了就无所谓了,教练也不会说我们的!”

  如此瘦小怎能有那么好的体力和爆发力呢?肖钦笑着说:“可能是我穿的衣服比较肥的原因吧,看不出来我的体形。”据了解,鞍马比赛中完全靠上肢力量来支撑全身的重量,为了保持轻一些的体重,队内对一些重点队员都单独安排了饮食,以免体重上升,影响技术发挥。

  目标是奥运会金牌

  今年只有20岁的肖钦在本次十运会上夺得了体操团体的铜牌和个人鞍马的金牌,他说:“我的目标是奥运会的金牌,虽然十运会结束了,但我还要继续努力。”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失利,对肖钦而言是刻骨铭心的。不过,他的动作却是世界体操界的样本、鞍马比赛的典范,在2003年的一次世界杯比赛中,竟有很多裁判都在资格赛上打出了满分,并表示他的动作可以当成一本书来教后人。对肖钦来说,他目前惟一缺少的就是经验。

  肖钦说:“这次全运会的胜利,不仅是对我四年来刻苦努力的肯定,而且也为我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积累了经验,希望奥运金牌不会旁落!”

  没错!这样一个世界级而且即将要成为世界巨星的他只差一个奥运冠军来证明自己了。本报特派南京记者 陈勇(新闻编辑:曲兆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