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百米赛场藏龙卧虎 "眼镜飞人"胡凯错失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3:55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 赵映骥)昨天,重庆田径队的“眼镜飞人”胡凯参加了十运会男子100米决赛比赛。可惜,有伤在身的胡凯虽然拼尽全力,但仍旧以0.07秒之差屈居亚军。

  在上午的预赛中,胡凯显示出了应有的实力,在小组中一骑绝尘,以10秒46拿到了该组第一晋级决赛。

  晚上的决赛,为了激发选手们的斗志,组委会还专门播放加特林等世界名将在男子100米飞速狂奔的精彩录像,而电视转播镜头也对准胡凯一阵猛拍。

  胡凯昨天决赛被排在了第四道,从他走进赛场那刻起,现场的声浪一下子提高了三倍。在赛前热身赛中,一身灰衣、红裤的“眼镜飞人”胡凯就特别打眼儿。面对热情的观众,胡凯举起了紧紧握住的拳头。为了让自己迅速找到感觉,他利用赛前热身机会,在赛道上轻轻跑动了一下,并用手拍脸提醒自己要拿出全部实力。报幕开始了,显然组委会也很看重胡凯这位“眼镜飞人”,于是在报“第四道,眼镜飞人胡凯!”的时候特别提高了声音,这样的待遇在此前的比赛中往往只有主场作战的江苏选手才能享受,而胡凯面对镜头也用扶了扶眼镜,然后将右手放在左胸前,虔诚地祈祷起来。看台上的人则立刻报以了雷鸣般地掌声,不少人更是拿出了小DV和照相机拍摄,“他是

清华大学的吧?好激动哦!”

  可是,当发令员一声枪响后,我们才发现

十运会赛场果然是卧虎藏龙,他旁边的两个选手几乎和他是并驾齐驱,胡凯仅以微弱优势领先,可在最后10米的冲刺中,第七道的广西选手龚伟突然发力,利用最后的冲刺超过了“眼镜飞人”,结果胡凯最终以10秒31获得了第二名。

  又讯 在昨晚进行的十运会女子100米决赛中,重庆选手陈丽莎以11秒55的成绩夺得了第三名。江苏选手秦旺萍以11秒34的优异成绩获得金牌。

  胡凯笑对伤病

  在比赛结束后,胡凯是一瘸一拐地离开了赛场,这一下子就牵动了所有关心“眼镜飞人”的观众的心。在混合采访区,面对众多媒体记者,胡凯无奈地透露:“我的右大腿是上午预赛的时候拉伤的。”胡凯一受伤,后果也很严重!他不仅未能夺冠,还错过了创造最好成绩的机会。胡凯遗憾地说:“今天风速比较好,是创造成绩的好机会,可惜我把脚给伤了,跑到六七十米觉得不行了,就松了下来。”根据记者调查,胡凯的最好成绩是10秒26,这个成绩是在逆风0.6米/秒的情况下创造的,而昨天晚上赛场的风速是顺风1.6米/秒。

  不过,年轻的胡凯并没有被伤病吓倒,他乐观地表示:“大家不用担心我,参加大赛积累经验是很重要的,这也许就是成长的代价吧。”本报特派南京记者 赵映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