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太贪心张国政挺举吃鸭蛋 结果没成绩无缘十运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2:38 现代快报

  十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的主角只有一个人———雅典奥运会该级别的金牌得主张国政。赛前,张国政的外向个性以及超群实力使他成为关注的焦点;赛后,因为挺举没成绩而无缘奖牌的结局,使得张国政再一次被记者包围。

  抓举:轻松得像“切菜”

  因为张国政、陈初富等运动员在69公斤级中的优势,前面几名运动员的比赛更像是走了个过场。直到杠铃重量加到155公斤,张国政终于登上了举重台,场内立刻爆发出如雷的掌声,不少观众激动地喊着:“张国政举一把!”结果张国政在观众的助威声中很轻松地举起了杠铃。放下杠铃后,张国政举起了左手,右手手掌在下面砍“空气”,这个动作代表什么意思呢?一名福建队的工作人员说:“他的意思是切菜,举起这个分量对他来说太轻松了,就像他家做包子时切韭菜一样。”最终,张国政以160公斤的成绩并列抓举第一名。挺举:“心黑”害了自己

  挺举是张国政的强项,目前的挺举世界纪录就是他创造的,所以他第一把就要了190公斤,然而张国政却在下蹲举时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不过张国政并不在意这一次的失败,而是轻松地笑了笑,甚至吐出了舌头。然而第二次试举,张国政又一次失败了。这一次,他蹲在台子上,有些沮丧地看了看周围的人。

  最后一次试举,张国政已经无路可退,全场观众也为这位可爱的奥运冠军呐喊助威,然而张国政最终还是没能跨过190公斤这个坎。“太黑了!”下场后的张国政说道,“我就想一把打死其他人。我的抓举160公斤是最好的成绩,虽然上海的朱伟也拿下了160公斤,但他的挺举不行。所以只要我举起190公斤,我肯定就是冠军了。然后我第二把就准备要200公斤,去拼一拼,看能不能破世界纪录。”实习生田弘(快报扬州电)

  江苏袁爱军今冲“三连冠”

  

十运会的男子举重比赛赛程过半,在昨天下午进行的69公斤级比赛,广东的李志宏以总成绩345公斤夺得冠军,石智勇总成绩342.25公斤获得银牌。晚上的77公斤级比赛则成为广东选手李宏利的个人表演,他以367.5公斤的总成绩夺得77公斤级的冠军,江西的韩华平和解放军队的苏达金位列二、三名。江苏选手刘海华因为体重比对手重,而与这个级别的铜牌擦肩而过,最终名列第四。

  今天,江苏选手袁爱军和孙为一将分别在85公斤级和94公斤级的比赛中向金牌发起冲击。其中,袁爱军已经是第三次代表江苏队征战全运会,如果他能拿下这枚金牌就能成就他个人的“三连冠”。实习生田弘(快报扬州电)

  【游泳】

  “蛙女”再战齐晖赢了

  昨天举行的十运会女子200米蛙泳的比赛中,解放军队的齐晖战胜了罗雪娟,以2分24秒14的成绩获得了金牌,显示了她在长距离蛙泳中的强劲实力。浙江队的罗雪娟获得银牌,铜牌则被辽宁队的罗男摘得。

  赛后,齐晖表示结果在她的意料之中。4年前的全运会也是她们三个获得了奖牌,“这次还能聚在一起挺不容易的。”本届全运会上,齐晖还获得了女子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两块金牌,对此,齐晖难掩兴奋之情,“不只是赢得冠军,比赛成绩也是我这几年来最好的。”对于是否会坚持到2008年,齐晖表示:“只希望自己可以游得越来越好。”

  而输掉比赛的罗雪娟也是笑容满面,没有一点懊恼,她认为自己游得挺好。对于与齐晖的对决,罗雪娟表示,互有输赢很正常。实习生刘鑫雯快报记者袁媛

  抢夺第五金吴鹏输了

  十运会游泳项目昨晚共决出了4枚金牌,江西名将欧阳鲲鹏在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以1分57秒91的成绩打破了1分58秒40的原亚洲纪录。解放军队选手曲敬宇则在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战胜了浙江队的吴鹏,并打破了后者保持的原全国纪录。由于十多分钟前还参加了100米蝶泳的半决赛,吴鹏在200米混合泳中受到了一些影响。“我现在感觉有些累,后面的比赛可能就得靠意志去拼了。”没能获得第五枚金牌让吴鹏多少有些不开心,“其实不是因为我没有拿到这枚金牌,只是今天是我父亲去世两周年纪念日,我原本想拿块金牌来告慰他的。”吴鹏说。 快报记者袁媛

  【射击】

  张山为奥运冠军挽回颜面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女子

飞碟双向75靶决赛中,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张山总算为奥运会冠军挽回了些许颜面,以平世界纪录的96中夺得冠军。而在此前进行的女子25米手枪30+30中,浙江选手吴逸婧以792环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赛后,张山给自己的评价是:“表现得特别好,可以说如果要打分的话,我给自己10分。”当被问及在比赛的时候为什么始终保持一个姿势时,张山表示:“减压的捷径就是程序化,谁能把自己当成一台机器,谁就能取得胜利。”看来获得冠军也要有自己的独门秘诀。此外,张山还特别提出金牌的获得要感谢自己的丈夫:“在比赛的前一天他还打来电话支持鼓励我,告诉我只要想着打枪就好,我是最棒的,不要有任何压力。”

  至于是否会参加2008年奥运会,张山表示届时自己才40岁,这个年纪对于射击运动员来说正值黄金时期,自己会继续努力:“如果你们以后在运动场上看到一位老太太,那个人肯定就是我!”实习生刘鑫雯快报记者袁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