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百米女飞人家门口夺冠 秦旺萍:苦练四年就等这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2:19 现代快报

  人们都知道刘翔、胡凯这样的飞人,但很少知道我们江苏就有一位百米女飞人———秦旺萍。昨天在奥体中心举行的女子百米大战中,她以11秒34的成绩圆了自己的全运会冠军梦,这个成绩比她8月份在韩国参加亚锦赛提高了0.19秒。

  夺冠后绕场一周

  在国内,秦旺萍在女子百米这个项目上几乎没有什么对手。出道比李雪梅晚一辈的秦旺萍,是继李雪梅后,该项目上的又一个女子飞人。这些年的百米比赛,不出意外冠军均被秦旺萍收入囊中。

  昨天的比赛,随着裁判的一声枪响,秦旺萍的实力就立马展现了出来。

  比赛刚刚进行到30米,她就已经领先其他选手半个身位。这时坐在电视机前看比赛的记者们就已经断言,冠军非秦旺萍莫属了。果不其然,11秒34,秦旺萍终于圆了自己的冠军梦。

  夺得冠军的秦旺萍显得特别兴奋,能在家门口夺冠,她感觉自己是最幸福的人。内场的气氛也因为她的夺冠顿时沸腾起来。秦旺萍围着赛场跑了一圈,向看台上的观众致以敬意。

  这个冠军等了四年

  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秦旺萍依旧显得特别激动,她说:“四年前的九运会,我因为受伤错过了,之后我就一直憋着一股劲,苦练了四年我就是为了等待这一天,就是要在家门口好好拼搏一把,把这个冠军拿回来。”

  对于自己的表现,秦旺萍还算满意,这个成绩和亚锦赛的时候比要好了很多,这段时间他们也针对前段时间出现的起跑、冲刺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训练,这个成绩虽然不是秦旺萍的个人最好成绩,但是11秒34足以让她感觉很完美了。

  对于未来,秦旺萍也做了展望,“跑完全运会我还要参加东亚运动会,明年的亚运会我也要力争拿到冠军,至于

北京奥运会,我觉得只要尽力发挥出水平就可以了。”

  当记者问她,在家门口作战是否感觉压力的时候,她坦言,“其实我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还是比较突出的,只要自己发挥正常夺冠是很正常的事情。领导和教练没有给我什么压力,倒是我自己给自己施加了不小的压力。但是田径比赛,我觉得具备了实力后,最重要的就是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我觉得在心态的调整上,我这次做得还算可以。”

  后面比赛还要争金

  除了女子百米外,秦旺萍还要参加女子200米和4×100的比赛。秦旺萍说,“刚刚拿到冠军我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但是仔细想想,现在还不是放松的时候,我们后面还有几个比赛要比。我还是要力争再为我们代表团多拿几块金牌。”快报记者付智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