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小将美梦成真 李晓霞:胜利来源于拼搏和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56 鲁中晨报

  在双方连续进行了几个回合的拉锯战之后,随着李晓霞的一记重扣,十运会乒乓球女双金牌被划到了山东军团名下。

  李晓霞17岁,却有着与年龄不相称的大气。

  今年在深圳巨星的中国公开赛中,17岁的李晓霞击败了郭跃摘得女单金牌,这是她
的第一个公开赛冠军。今晚,她和队友彭陆洋一起摘得十运会女双金牌。

  “胜利来源于拼搏和信心,我们对冠军的渴望更强烈些。”赛后,李晓霞透露出她们的夺冠秘密,“我们今天战术准备不错,心理准备也好。这次比赛是一次很好的锻炼,今后比赛信心会更足。”

  彭陆洋也表示了几乎同样的看法,“这次比赛的胜利对于增强信心帮助很大,有助于今后的大赛,说明我们开始变得成熟。今天的胜利,也为今后参加大赛积累了经验。”

  这是一个谁也没想到的冠军。李晓霞自己也没想到。第一局比赛天津组合一上来就取得了领先优势,她们左右配对,加上李楠的直板打法上手速度快的特点,开局就占据了主动,并取得了6:0的绝对优势。但是李晓霞/彭陆洋还是一分一分去拼,一板一板去争,最后山东组合依靠自己的进攻能力,反败为胜,12:10拿下第一局。虽然对手马上扳回一局,但是越打越有信心的李晓霞/彭陆洋此后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她们一流的进攻能力让对手吃尽了苦头。最终她们连下三城,以4:1取得胜利。

  对于李晓霞和彭陆洋来说,3年后的奥运会才是真正的决赛场,那是心之所系的梦想舞台。

  对于在今年比赛中表现出色的两位山东小将来说,全运会的冠军是莫大的鼓舞,虽然她们在国家队中实力不错,但是在大赛中的表现一直不佳,这次的冠军使她们越过了一道坎儿,相信她们在以后的比赛中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本报南京10月18日电 记者 常兆军 尹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