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7岁老枪手平世界纪录 张山:射击之美无法抗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39 生活日报

  13年前的奥运冠军在全运会上又平了世界纪录,这个奇迹属于女枪手张山。

  今天,张山代表四川队参加了十运会女子飞碟双向75靶的比赛。预赛三轮,她的成绩分别为24中、23中和25中。这就确保她以预赛第一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她打出了25靶24中,这个成绩仅次于山东小将魏宁。但对一个37岁的老枪手来说,足够了,更何况,赛后人们很快发现,张山96中的总成绩已经平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依然是枪法精准,依然是飒爽英姿。着粉红外衣出场的张山,一站到靶位上,现场就会格外平静,所以她的枪声都比其他选手响亮。在场的一位同行就毫不掩饰对张山的喜爱,“我就爱看张山打枪,她的动作怎么看怎么漂亮!”

  其实在预赛之前,也不是没有人对她心存疑问,四川本省的一位随队官员就多少有点担心,“张山预赛都没问题,就是决赛容易慌。”结果张山没让大伙失望,赛后第一时间,她走过来跟家乡的工作人员握手,眉毛一扬说:“今天打得漂亮吧!”

  因为打得太漂亮了,张山不仅折服了她的老观众,还引来了一群新“粉丝”,那个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巾帼不让须眉”、创造200发子弹无一脱靶奇迹的张山又回来了。

  “张山,张山,说说吧,为什么能打这么好啊?”

  “射击是一项很美的运动,而我一直都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射击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大家!”停了一会儿,笑容满面的张山甜蜜地说:“我还想谢谢我的家人,他们给我营造了一个非常甜蜜的家庭生活状态,让我可以全心全意回到射击的天地中来,继续我的事业。”能够在37岁的时候重回射击巅峰,张山特别感谢了她的教练,“我是一个老运动员,教练和领导没有给我制造什么压力,平常训练他们很尊重我的意见,没有他们的支持和配合,不可能有今天的成绩,谢谢大家!”  本报记者 李琳 (南京10月18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