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术比赛洋法官受肯定 成功者期待执法北京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2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阿比南京报道 四年前的九运会,由于参加马术盛装舞步个人决赛的一些队员对外籍裁判不满,曾情绪激动地掀翻了三个裁判台。而本次十运会,三名“洋法官”的工作得到了所有队员和教练的肯定。

  执法本次十运会马术盛装舞步的三名外籍裁判来自比利时、法国和日本,其中比利时人玛丽埃特·威瑟绮丝还是国际马联盛装舞步项目主席,她的两位助手分别叫古冈美奈子
和琼·米歇尔·鲁迪尔。这也是继九运会之后,中国体育界第二次聘请外籍裁判执法全运会马术比赛。

  

十运会马术比赛共设场地障碍个人和团体赛、盛装舞步个人和团体赛、三日团体赛及12000米速度赛马个人赛6枚金牌。由于盛装舞步比赛在国内开展时间不长,竞技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差距较大,因此有关方面聘请外籍裁判员执法,也是为2008年
北京奥运
会裁判工作进行“预演”。

  威瑟绮丝女士表示:“我的中国同行已经告诉我,四年前发生的一些状况。听说这次十运会还出现了不少关于裁判的争议,由于我不了解具体情况,因此也没有发言权。但我可以保证,我们与中国方面的合作非常顺利,没有收到任何一例投诉。请大家相信我们的水平及对马术的理解!”

  “我看了这次十运会的赛马表演,发现了许多不错的骑手。再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相信他们也可以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不过,仅有骑手是不够的,中国马术的发展还需要更多的优良马匹。”威瑟绮丝说,她很欣慰地看到,本次参赛的150多匹赛马总价值超过1个亿,其中最贵马匹身价达400多万人民币,“中国要想提高自己的马术水平,一定要马手和良马两条腿走路。”

  在威瑟绮丝看来,马术在中国毕竟还是一个新兴项目,应加强宣传,通过媒体等渠道把相关知识传授给人们,让他们可以看得懂比赛。威瑟绮丝说:“盛装舞步是一项能够让人感觉兴奋的比赛,前提是你得看得懂。现在看来,十运会赛场上的这些观众并不明白如何欣赏盛装舞步。”

  本次马术比赛在南京赛马场进行,几天比赛下来,观众寥寥无几。作为一名普通观众,来自马术强国德国的舒那曼女士对100元一张的票价感到难以接受,“若不是儿童免费,我可能就不会来了。”舒那曼是与在南京工作的丈夫以及4个孩子一起来看比赛的。“在德国,即使是水平很高的马术比赛也基本免费,如果希望更多的人来看比赛,就不应当收费。而且100元的票价也实在太贵了,我是不会花100欧元在德国看马术比赛的。”

  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将在中国香港举行,威瑟绮丝说:“我去过那个城市,那里真是让人兴奋,如果有可能,我希望届时能出现在香港。为北京奥运会的执法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