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届冠军卫冕之路不易 吴松录提前遭遇强敌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10 江淮晨报

  晨报南京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韦韬 胡艺) 昨天,十运会男子散打抽签揭晓,安徽选手吴松录抽到了一支硬签,他将在第一轮遭遇本级别最强的对手、山东名将杨晓靖,今天的第一场就要打恶战已无法回避。

  在男子散打+87.5公斤级的比赛中,共有16名选手争夺这个最大级别的金牌,安徽共有吴松录和杨明明两位选手参加,但由于赛制规定每个级别每队只能派一名选手上场,这
样,同样有前三名实力的杨明明代表浙江队出战。在今年的十运会预赛中,吴松录由于是冠军,被列为1号种子,分在了上半区,而杨明明作为3号种子被分在了下半区,避免了自己人提前遭遇。在上半区,吴松录最大的对手原本是4号种子陕西的宋子豪,这名选手在以往和吴松录的较量中处于下风,而下半区的杨明明的主要对手是名将赵子龙,杨明明也略占上风。按照原先的布局,最乐观的估计是吴松录和杨明明可能在决赛会师。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在今年的预赛中山东的杨晓靖在第二轮就自动放弃,没有成为决赛的种子选手,这样,他就以自由人的身份参加决赛的抽签,谁也没料到,他被抽到第一场对阵吴松录。

  在散打圈内人看来,这场比赛可能是提前进行的+87.5公斤级的决赛,因为在这个级别,这两人的实力是大家公认的。从技术风格上说,吴松录在进攻上拳、腿、摔都比较全面,抗击打能力突出,而杨晓靖进攻的速度较快,主要靠拳和腿进攻得分。这两名对手自己也不想提前遭遇,因为谁也没有绝对把握战胜对手,从过去的正式比赛交战记录看,双方胜率相差无几,所以说,第一场硬仗对吴松录是一场严峻的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