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帆船外教遗憾结果对队员充满信心:祝姑娘们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1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连云港专电 “GoodLuck,May(闻一梅)”,“GoodLuck,Yan(于春燕)”,闻一梅和于春燕的帆船和救生衣上,都写着英文“好运”两字,落款名叫尼克。

  尼克是英国人,个子小小,但是很清秀。尼克是浙江帆船队请来的外教,他是雅典奥运会男子470级奥林匹克航线赛的亚军,而在这一项目的世界排名中,他是第一号种子。

  这次浙江帆船队用重金将尼克请来,让他担任浙江男子、女子470的教练,任期40天,一天168英磅(约2500元),就是为了确保浙江女子470能在全运会上夺得金牌。

  对于结果,尼克深表遗憾,但是他觉得浙江的两对女子选手非常优秀,她们不但能在全国,即使在世界上他们也能获得不错的成绩。

  不过,尼克表示对中国帆船比赛的某些情况不能理解,例如恶意的战术犯规、含故意的抗议行为。在帆船比赛中,对对手犯规行为的抗议是规则允许的,如果抗议成功,经过仲裁,对手的名次会受影响,而自己的名次能上升。闻一梅和于春燕的25号帆在起航时就遭到解放军队163号帆的抗议,赛后,尼克要求去向163号帆问个明白,而浙江队都清楚是不会有说法的。对尼克为说,这种基本于文化和环境上的区别,他当然不会理解。

  纵是如此,尼克依然觉得此次中国之行带给他不少快乐。比赛结束了,他的任务也就完成了,过几天他就要返回英国。他最后送给姑娘们的话依然是:“GoodLuck!”

  (本报记者 史一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