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百米栏上爆大冷门 冯云失金感叹最对不起师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08 中国体育报

  29岁的广东老将冯云刚刚经受了一场挫折就很快拾起了自信,“我相信自己还有尚未挖掘的潜力,如果孙指导还肯继续收留我这个弟子的话,我肯定会更加努力地训练,争取从他哪里学习到更多的精华。”

  冯云的这次失败真的很令人意外,而且败得特别彻底。自从雅典奥运会之后,一心谋求自我突破的老将冯云投到了刘翔的教练孙海平的门下,从此刘翔的身边就多了这么一个
年龄比他大的“师妹”。之所以如此高龄还再度拜师学艺,是因为冯云“从心底里喜爱跨栏”。

  在过去的11个月里,冯云在孙海平的指导下,运动生涯重现亮色。今年6月11日,冯云在纽约大奖赛上跑出了12秒92的好成绩。6月底,冯云又在全国田径锦标赛上再次跑进13秒,以12秒99的成绩获得第一,最关键的是在这场比赛中冯云终于打败了她的老对手苏懿萍。可是让冯云没有想到的是,在

十运会的决赛场上,她的对手不仅是苏懿萍,还多了一个曾在全国田径锦标赛取得第三名的四川选手刘静。

  18日的决战前夕,冯云依然表现得相当自信。下午4点30分,冯云和教练孙海平一起,早早来到了赛前热身场地。放下背包,冯云盘腿坐在场地边上,抱着一本书看了起来。当孙海平打断她的时候,冯云放下书,摘下耳麦,倾听教练的指导,冯云的赛前训练一直非常放松。

  两个半小时以后,记者在女子100米栏决战的起点上再次见到了冯云。这一次冯云从起跑开始就一路领先,半程之后,冠军似乎还握在冯云的手中。然而从倒数第三个栏开始,冯云在对手的影响之下忽然乱了节奏,后三栏连续打栏。13秒08,第三名,这个成绩让冯云欲哭无泪。

  “我只恨我自己,我没能将真实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我最对不起的人就是孙导”。比赛结束20分钟以后,冯云原本郁闷的脸色变得平静了许多,这时她拨通了孙海平的手机,“师父一直在鼓励我,安慰我,他鼓励我继续参加明年亚运会的比赛,看来师父还会收我这个徒弟。”

  对于师从孙海平的这段日子,冯云表示:“11个月的时间的确太短,但是我学到了很多,我只怪自己没有抓住机会。虽然输了,但我已经决心面对下一场决战,离

北京奥运会还有三年时间,更大的挑战还在等着我。”

  作者:葛会忠 李百放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