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他们在帆船队相恋--记上海帆船队陆连花与池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9:3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连云港专电(特派记者陈敏)“比完了吗?他的成绩怎么样?”昨天中午1点,十运会女子帆船欧罗巴级的比赛接近尾声,上海队30岁老将陆连花已经接近上岸,她在水里吃力地推着帆船,同时急切地打探这消息。

  她关心“他”的成绩

  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她的话中所提并不是“我的成绩”,而是“他的”。他所指的并不是别人,正是在一刻钟前上岸的男队友池强。获得了铜牌的陆连花对于自己在退役前的最后一搏已经非常满意,因为获得金银牌的也都是自己的同门师妹,她所关心的显然另有他人。

  男队友?男朋友!在众多记者的追问下,陆连花露出羞涩表情,她捋了捋额前被海风吹散的刘海,最后承认:“是的,我们是在谈恋爱,已经有六七年了吧。”

  相处后找到默契

  池强和陆连花都是在1994年的年底进入了上海帆船队,那个时候,他们只有十七八岁。

  “那个时候当然没有一见钟情,后来慢慢地相处,时间长了,感觉就有了。”在迎接新千年的前夕,两人关系终于确定。在运动队,恋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往往会影响成绩。“谈恋爱,这个一开始肯定不大方便公开,但是后来年纪大了,领导们就默许了。”

  多在一起海边散步

  和普通的恋人们不同,在相处的几年中,他们几乎没有逛过街、看过电影。“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送给我的一部手机。”说到这里,陆连花的脸上浮现出恋爱中人都有的微笑,“其实我们经常能够在一起,一起训练,一起聊天,倒是回到上海时,我们要各自陪同自己的家人。”

  在陆连花的眼中,都市的繁华并不重要,她所喜欢的是和池强在海边散步的感觉。“我计划着,明年差不多了……”说到关键的时候,陆连花含糊其辞。

  前面有车后面有辙

  在上海帆船队,陆连花和池强也有“榜样”———上海帆船队主教练刘晓马和OP级教练张静。

  “他们的女儿4岁了,那么小就整天抱怨着‘恨帆船队’———‘哥哥姐姐们抢走了我的爸爸妈妈。’”领队谈伟敏这样评价这对“榜样”。当昨天上海队包揽女子欧罗巴级所有奖牌、男子喜获银牌之后,岸边的刘晓马当场抱住了妻子———这就是帆船队的浪漫时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