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四强决战谁主沉浮 沈富麟:实力接近谁都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8:52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任学奎淮安报道 昨天,十运会男排比赛决出四强,半决赛将在今晚展开,对阵形势为东道主江苏迎战解放军,黑马山东挑战联赛冠军上海。

  在昨天的比赛中,解放军队表现出极其高昂的斗志,拥有隋盛胜、袁志等四名国手的辽宁男排在他们面前几乎毫无还手之力。比赛结束之后,解放军队主教练陈刚表示,目前解放军队的心态已经调整到最好,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一攻非常流畅,防守和保护也得到加
强。他分析说,“目前江苏队的状态保持得很好,并且作为东道主,占尽一切主场便利条件。相信解放军队能顶住各方面的压力,最终进入决赛”。陈刚的这股豪言在昨天显得格外有底气,辽宁的束手就擒让不能不让他们对今天的半决赛充满期待。

  在解放军与辽宁的比赛前,江苏男排的教练组成员除卢卫中外,全部坐到淮安体育馆看台上,对解放军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当然,这并不是全部。在现场的运动员观摩席上,记者又看到几个熟悉的身影,江苏男排的工作人员早早地架起了DV机,并认真地对比赛数据进行统计。这场比赛结束以后,江苏男排的“间谍”们悄悄离开看台,回到驻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江苏男排一位教练表示,江苏队要在半决赛中吸取辽宁的教训,“决不能让解放军队放开手脚打,我相信我们有给他们施压的能力”。

  至于意在夺冠的上海男排虽然在昨天的比赛中吃尽苦头,但赛后队内主攻沈琼依旧很有信心地说:“我觉得我们现在的心态已经调整到最好,我个人已经基本恢复到联赛夺冠时的状态。但比赛还是得认真去准备,一场一场打。”对于弟子的话,谨慎的沈富麟并没有作出表态,他只是老调重弹,“进入四强的球队实力接近,大家都有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