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安检规格胜奥运 记者背包都被翻个“底朝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8:42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任学奎淮安报道 十运会的安检规格胜过雅典奥运会,这可不是记者一家之言。昨天在淮安进行十运会男排八进四比赛前,记者便体验了一把国内难得一见的高规格安检程序。

  记得去年在雅典时,因为有消息称,一些恐怖分子可能会把炸弹伪装成手提电脑带进奥运会比赛场馆。因此,在奥运会进行了几天之后,记者们在过安检时突然被要求打开电
脑包接受检查,并启动电脑。鉴于当时的形势,这个安检程序被记者们普遍接受。原本以为这样的情形只有在当时希腊特定的环境下才会出现,没想到昨天一帮采访男排比赛的记者却再次遭遇了类似的检查。

  由于安检设备的缺乏,每个进入赛场的观众都被要求打开随身携带的包接受检查,然后每个记者都不得不面对自己的包在众目睽睽之下被翻个底朝天的情况,女同行们则可能面对隐私被公开的尴尬。每位记者携带的

数码相机也被要求打开,并随便拍摄一张才能够带进赛场。这让当时的众多观众产生了很强的抵触情绪,现场的一位同行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脱口而出:“我的相机不是炸弹!”顿时引来一阵哄笑。

  事实上,这并不是在淮安赛区才出现的情况,据记者了解,从

十运会在奥体中心的比赛开始之后,这样的事情曾多次发生。尽管为了十运会的安全保障,江苏投入了大量的警力,但由于各地安检设备不同,记者和观众们都不得不面对最原始的搜身式的安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