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道主飞人秦旺萍报一箭之仇 女子百米圆冠军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8:31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张慎慎张浩宇见习记者荆露实习生王辉报道 昨天进行的十运田径比赛中,东道主选手秦旺萍勇夺女子百米的冠军,为江苏队夺得首块田径金牌,黑龙江选手刘立以11秒51的成绩获得亚军,以个人名义参赛的陈丽莎获得了第三名。赛后激动的秦旺萍一吐压抑了四年的怨气,哽咽着说:“四年前我受伤错过了比赛,为了这一届全运会,我付出的辛劳是难以用语言来形容的,今天我终于报了一箭之仇了!”

  昨天晚上的南京奥体中心,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全国的优秀运动员在这里汇集。而昨天决出的八块田径金牌中,百米的金牌无疑是分量最重的。

  八点钟的奥体中心热情依旧,没有一个观众提前退场,此前进行的比赛已经把他们的热情推向了一个临界点,这时候仿佛只要有一点

火星就能把他们完全点燃。女子百米的比赛,江苏队派出了三朵金花,其中最有夺冠实力的就是秦旺萍,她曾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夺得过该项目的金牌,场外的观众也对她寄予了很大的期望,早早打出了“秦旺萍,冠军”的横幅。当播音员介绍运动员的时候,秦旺萍获得了全场最大的欢呼声。赛后她透露,她出发前就猜想到金牌会是属于自己的。看来她对自己的实力很有信心。

  “各就各位、预备——”,随着发令枪响,秦旺萍像离弦之箭一般冲了出去,中途跑更是发挥出了自己的优势,当她冲过终点的时候,远远将第二名甩在了后面,无可争议地以11秒34的成绩获得冠军,比她在大运会上的成绩提高了0.19秒。这是东道主江苏队在

十运会上夺得的第2枚田径金牌,观众们以热烈的掌声祝贺了这位江苏老将,秦旺萍满怀激动地绕场慢跑一圈向全场观众致意,所到之处观众无不欢声雷动。赛后,秦旺萍深情地说,“我在这里要感谢我的领队、教练、医生和队友,我今天的成绩有一半是他们的功劳。我也谢谢今天现场的各位观众。我的启蒙教练今天百忙之中抽空来看我,我很开心,也很感动。”

  不过,尽管得了个冠军,秦旺萍却仍旧感到遗憾:“今天是夺冠了,但成绩一般,跟李雪梅当年不能比。当年李雪梅的国际水平我达不到,这些年我跟李雪梅只在一起比赛过一次,我输了。这次虽然拿到这个冠军了,还是有点遗憾。”因为秦旺萍的巨大优势,亚军刘立和季军陈丽莎都表示输得心服口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