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云:不怪别人只恨自己 最对不起的是师傅孙海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8:30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张慎慎报道 女子100米栏比赛开始前,目光全部汇聚到了苏懿萍和冯云身上。一个是亚锦赛的冠军,另一个则曾经是这个项目上的大姐大,十运会前师从孙海平,目标直指这块金牌,但最终率先撞线的却是有“前科”的四川选手刘静,她在九运会后因为拒绝兴奋剂检查被禁赛两年。冯云显然非常失望,赛后她非常具有深意地说了一句:“我是最干净的。”

  “不怪别人,只恨自己”

  11个月前,冯云改投刘翔恩师孙海平门下,对于这一举动,冯云说是“焕发了第二春”。为了本次十运会,30岁的冯云付出了很多,但最终仅仅获得了一枚铜牌。这样的结果对她来说显然难以接受,刚从赛场上下来,面对众多记者,冯云只说了一句话:“我不怪别人,只恨我自己没有跑好。”

  在前往兴奋剂检测站的路上,冯云掏出了手机,显然是打给孙海平的。“师傅,对不起,我没有跑好,让你失望了……”说着说着,冯云的眼圈红了,仓促之下挂断了电话。此时,孙海平正在看台的某个角落看比赛,这个时候下来亲自安慰冯云显然不太现实,因为冯云的身边围着几十名记者。不过,孙海平还是放不下冯云,在她等待领奖的时候,有记者正好打电话给孙海平,孙海平嘱咐记者把电话交给冯云。但冯云因为还没有进行过兴奋剂检查,不能擅自脱离检查人员的视线。无奈之下,她只能自己再次拨通了孙海平的电话。说着说着,冯云又哭了。她事后告诉记者,孙海平在电话里鼓励和安慰了一番,并且表示,好好准备亚运会,“你还是我的徒弟。”

  “最对不起的是师傅”

  虽然孙海平没有任何怪冯云的意思,但在她自己看来,没有取得冠军显然很过意不去。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一再表示,最对不起的就是孙海平。“拿到第三名我很平静,但是感觉最对不起师傅。经过11个月的训练,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但是没有能够在今天的比赛中得到体现,只能怪自己没有把握好机会。”冯云说着,突然重重叹了口气,眼睛死死盯着话筒,幽幽的说:“师傅,对不起啊,不知道你还认不认我这个徒弟。”

  很明显,冯云非常看重孙海平这个师傅,正是在他的带领下,30岁的冯云焕发出了“第二春”。记者问她对2008奥运会是不是还有信心,冯云再次叹了口气,语气非常沉重:“对我来说,

北京奥运会还有3年。如果师傅还认我,我肯定会考虑的。我非常喜欢这项运动,并且付出了许多。前面11个月,我从师傅身上学了很多东西,但我感觉时间还是太短。如果可能的话,再给我3年时间,让我多吸取一点师傅的精华。”

  “只有我是最干净的”

  可以看出,孙海平在冯云身上倾注了很大的心血,寄予了很大的希望,所以她才如此自责。人往往会在心情最复杂的时候爆发出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在新闻发布会即将结束的时候,冯云突然愤愤地说了一句:“只有我最干净。”

  出了新闻发布厅大门,记者追上了冯云,问她这个话的意思。冯云依然非常激动,甚至说话的时候都断断续续,“你觉得我说这话有什么不对吗?”“我说了,我是干净的,仅此而已。”“我是干净的……”突然,记者身边出现了一名教练,一把把冯云从记者身边拉了过去,直奔兴奋剂检测站。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多名业内人士,但他们都讳莫如深。在这个项目上获得亚军的苏懿萍这样说道:“我当时在和刘静讲话,所以没有听见,再说这种事情你让我怎么评价?不好评价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