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袁爱军实力不俗占据主场 江苏男子举重金牌最大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7:02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钱凯扬州报道 十运男子举重开赛两天来,作为东道主的江苏队在四个级别的较量中,仅仅获得了62公斤级第七和77公斤级第四的成绩,今天下午举行的85公斤级比赛,由于有曾经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江苏老将袁爱军参加,被江苏寄予厚望,这场比赛被认为是江苏本次冲击男子举重金牌把握最大的一场比赛。

  据了解,袁爱军在这个级别上有着极强的实力,是中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男子举
重大级别上唯一一位参赛选手。虽然他最终得了第五,但专家评价时表现,他的实力属于世界前三的水平。在去年的全国冠军赛上,袁爱军力压各路好手取得了总成绩金牌,在此级别上,袁爱军夺取金牌最大的阻碍是广西选手陆永。在去年的举重冠军赛上,陆永在抓举项目上的成绩就远远超过了袁爱军。

  当记者问到江苏队教练在今天的比赛中能拿到什么样的名次时,江苏队教练李顺柱对记者打起了太极:“在这个级别我们有着绝对的优势,不过比赛谁也说不准,我们的目标当然是金牌,但是也不能说大话,一切都只能等结果出来以后再回答你了。”

  同时,江苏各地市在本次全运会也有自己的“金牌榜”,记者了解到袁爱军如果能取得金牌,他作为泰兴的选手,按照双记分的规定,也能为

扬州增加半枚十运金牌。因此,作为半个东道主,今天扬州体育馆观众热情的助威声更增加了几分对比赛的期许。

  虽然有实力,又占主场之宜,但是袁爱军仍然不能松懈。因为广西的卢永亮,以及四川的黄忠在

十运会预赛中的总成绩已经逼近了他的成绩,而且近年这俩位选手上升得很快,所以仍旧为比赛保留了一丝悬念。是袁爱军一枝独秀,还是新秀当家,今天下午答案将在扬州体育新馆揭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