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8-5酣畅淋漓胜宿敌广东 上海棒球拼进十运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3: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车莉无锡报道

  8比5,一场艰难却又酣畅淋漓的胜利,将上海棒球队送进了四强,这是企盼了四年的胜利。在昨天的全运会棒球比赛八进四的决赛中,上海队终于战胜了宿敌广东队,所有的人终于能把心中郁积很久的闷气长长吐出。

  三年来,无论是在全国联赛的赛场还是在全运会的预赛、决赛,上海队每每在关键时刻遭遇广东队,却又每每在最终的名次排定时抱憾而归,作为实力最相近的老对手,昨天的比赛对于两方来说都是至关重要,所以整场比赛进行得紧张激烈,精彩程度堪称四场八进四比赛之最,上海队陈琦和李鹏神奇地在一场比赛中击出了两支本垒打,就是凭借全体的努力,即使在对方将比分扳成4比4平时,上海队小伙子们顶住了压力,他们用高昂的斗志、出色的发挥三年来首次力压广东队朝着金牌更进了一步。

  虽然胜利让人欣喜若狂,但是在昨晚的赛后总结会上,上海队小伙子们说得最多的却是对对手的理解,“我们经历过九运会八进四的失败,所以更能了解广东队今天的心情,全运会就是这么残酷,一场比赛决定两个队的命运,大家都是四年的努力,我们赢了,我们还有希望,而这个晚上他们却和四年前的我们一样在品味四年努力功亏一篑的苦果。”

  即使是在昨天那样的比赛场,即使是在全国关注的全运会,来采访

棒球的记者还是寥寥无几。作为一个并不受人关注的项目,棒球运动员们默默地守在他们的圈子里,自己尊重着,互相理解着。

  不久前宣布的2012年奥运会将取消棒球比赛,这给他们的命运又增添了几分悲壮的色彩,于是全运会成为了中国棒球运动员最后的舞台。

  在上海棒球队里,很多打了十几年球的老将,已经成家生子,他们不可能再等上四年,这次全运会也是他们在棒球舞台上的最后一次表演,他们拼搏多年,都希望在自己的告别战中有个完美的收场,所以,“拼”是大家共同的想法,为了这支队伍,也为了自己的人生没有遗憾,祝福他们能走得更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