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乒乓球男子单打王皓屈居亚军 头脑冷静找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0:26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朱 达

  今天在十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上,我军选手王皓面对上海队选手王励勤攻势凌厉的弧圈球、变化多端的落点、身高臂长的优势,不敌对手连输4局屈居亚军。

  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王皓一开局就没有进入状态,以7分的差距落后,但他
很快调整心态,积极变换球路调动对手,寻找战机扣杀,很快扳回2分,但最终没有挽回颓势,很快丢掉第一局。悬殊的差距使场上形势异常严峻,教练王涛在一旁紧锁眉头,冷静观察着战局。

  第二局一开始,王皓主动拼抢,靠近前台发挥“短平快”的技术优势,积极争取场上主动,并利用自己“直拍横打”的技术特长与王励勤形成对峙,但始终被对手压制,随后以3比11、6比11的比分连丢两局。在第四局决胜局中王皓依然顽强拼搏,努力打好每个球,不仅以5比5的比分与对手打平,还与王励勤进行弧圈球对攻,在场上掀起了一个高潮。但最终王励勤把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拿到男单比赛这块分量很重的金牌。

  或许命运有心要历练这位22岁的东北小将,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王皓就在决赛中输在韩国运动员柳承敏拍下,与奥运金牌失之交臂。但赛后很多专家教练对他给予积极评价:“技术全面,打法稳中带凶,正手抢拉、抢攻意识强”。近年来,王皓的反手直拍横打技术日臻完善,运用娴熟,在国际乒联巡回赛中,王皓频频取得分站比赛冠军。2005年在卡塔尔公开赛上他获得男双冠军;在48届

世乒赛上,他与孔令辉合作又一次拿到了男双冠军。赛后站在领奖台上的王皓显得平和冷静,他说:“关键是要调整好心态,找到自身的不足和差距,争取在新的挑战中取得胜利”。(本报无锡10月18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