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体育:原谅王皓从刘国梁开始 问题不止心理素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5:44,王皓惨遭四局横扫:

  在上午的半决赛中以4:1轻取马琳之后,王皓在决赛中足足梦游了四局,还没回过神来便被王励勤以4:0横扫,小分是尴尬的15:44,一场本以为是直拍大战横拍的精彩对决过程和结果都令人尴尬。

  赛后刘国梁公开批评王皓“不可原谅”,这跟一个月前他公开表示“还会给王皓三、四年的时间”的态度有了明显的变化。窃以为,刘大教练未免说得太重了点。现在的横拍打法与他当年打球的那个年代相比更加全面、中远台相持能力更强、台内摆短也逐步吸收了直拍的长处,王励勤正好又处在巅峰状态,王皓失利应该是意料中事。王皓和马琳这种直拍打法的选手,技术上要再有突破和创新已经是难上加难,困扰他们的是直拍这种打法固有的缺陷和目前技术上所面临的瓶颈。

  以前被蔡振华批评“心理素质不过硬”的王励勤一年多以来几乎打遍天下无敌手——我们是否可以这样理解:失败是每一位球手必须逾越的一道坎,王励勤过关了,也就上了另一个层次和档次;王皓自从奥运会失利之后便一蹶不振,更令人担忧的是马琳也在渐渐失去了锐气......但是,如果技术上哪怕有那么一点点优势,心理上的压力也就会减轻一大半。

  王皓说自己“回去之后没有办法交差”,他的失利肯定会招来球迷的一片骂声。不过希望整个

乒乓球界和真正的乒乓迷冷静之余好好他和马琳把把脉,尤其希望从蔡振华和刘国梁做起,请他们第一个原谅王皓——他所面对的问题,绝对不是心理素质那么简单。

  黑艇、黑手、黑金......

  据官方表态,孙英杰让金给邢慧娜的报道纯属无稽之谈,但

十运会的争议和丑闻仍然不绝于耳:今晚的100米栏决赛结束之后,季军得主冯云语出惊人:“我是最干净的一个”,这句可以媲美“这池水不干净”的话也许将成为明天各大媒体报道的一大热点。

  昨天皮划艇训练场边,解放军队的皮划艇被人戳了几个不易察觉的小窟窿,成为第三支惨遭黑手的皮划艇队;下午,北京队几名队员因不服17日马术越野障碍赛中一队员被取消资格的改判,站在赛道上阻止比赛,现场一度发生混乱,比赛被迫推迟了半个小时;篮球场上,湖北据说是被吉林和河南联手“做”掉了......

  十运会决赛以来,这种新闻遍地开花,灿烂得已经让人有点“审黑疲劳”了.....(光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