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王励勤猛攻软肋制胜 王皓失常得不可原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2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第十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今天在无锡落下帷幕,份量最重的男单金牌争夺中,王励勤以4比0轻取王皓,不仅报了雅典奥运会的一箭之仇,而且继男双之后夺得的第二枚十运会金牌。中国乒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评点这场比赛时认为王励勤战术非常得当,猛攻王皓的软肋,没发挥全力就轻松获胜。而王皓战术准备不够充分,打得也不够兴奋,失常得没办法解释,不可原谅。

  首局比赛王励勤上来就给王皓一个6比0,最终11比3轻松拿下,刘国梁教练对王励勤的战术给予了肯定:“王励勤开局打得非常的坚决,就是坚持从王皓的中间和正手位突破,有五六个球都是这么打成的。王励勤进入状态非常快,形成正手中远台对拉也占上风。”而对于王皓的表现,刘国梁认为王皓对摆脱王励勤的控制做得不够,接下来将会非常被动:“他们两个人彼此都非常熟悉,王皓也明白王励勤的意图,但是摆脱办法不够。王皓也想打出战术,但是自己手上功夫不够,不是打高就是出台,进入状态慢。本来和王励勤交锋第一局对王皓就非常关键,输掉比赛后对他将非常的困难。”

  第二局王励勤步步进逼,11比1大胜,刘国梁教练表示这绝不是真实水平的反映,王皓的问题已经更多是心理上的了:“王励勤贯彻战术,包括接发球都是接到王皓的中间位,王皓打得非常被动,咬不住比分,面对王励勤这种高手将会越打越南。”对于王皓需要在比赛中改变的地方,刘国梁说:“王皓应该打得更加简单一点,凶一点,打出气势,和王励勤摆短却连续出现问题,完全被打懵了。从表情和气势上看,王皓都太被动,他进入决赛之前状态很好,却突然出问题了。”

  但是王皓依然没能走出低迷的状态,被王励勤承胜追击,连下两场惨败,刘国梁教练都显得有点无奈了:“王励勤自己可能也莫名其妙,自己的真实实力还没完全打出来,仅仅有了六七成劲就拿下了。”对王皓刘国梁则毫不留情地批评道:“王皓明显信心不足,像是一种梦游的状态在打球,运动员最可怕最可怕就是突然到关键时刻脑子空白,完全不像同一个人,对比半决赛和马琳的对阵从精神状态上看完全是两个人。王皓的表现是不能原谅的,一场水平接近的比赛自己竟然打得象业余的一样。”

  最后刘国梁教练承认男单决赛也给自己上了一课:“王皓的问题比想象中的更困难一些,幸好是在国内的比赛,说明到

北京奥运我们还需要准备很多。”

  (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