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阳鲲鹏再破亚洲纪录 200蛙齐晖力压罗雪娟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20:40 新浪体育
欧阳鲲鹏再破亚洲纪录200蛙齐晖力压罗雪娟摘金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第十届全运会游泳项目在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进入了第六个比赛日,齐晖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捍卫住了自己的优势项目,最后成功PK掉了奥运百米蛙后罗雪娟和卫冕冠军罗男,夺得冠军;江西名将欧阳鲲鹏在男子200米仰泳的决赛中游出了1分57秒91的成绩,不仅刷新了全国纪录,还打破了由日本名将森田智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解放军选手曲敬宇则在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打破了由吴鹏保持的全国纪录。

  今晚比赛首先进行的是女子200米蛙泳的决赛,这也是今晚的重头戏,雅典奥运会百米蛙后罗雪娟、世锦赛短池冠军齐晖和全运会卫冕冠军罗男在决赛中为这枚金牌展开了巅峰对决。罗雪娟的入水反应超过齐晖,前100米两人一直并驾齐驱,虽然罗雪娟100米转身时还快于齐晖,但是到150米时齐晖已经超过罗雪娟半个身位。最后一个50米折返处罗雪娟利用出色的转身技术缩短了同齐晖之间的差距,但齐晖很快又凭借其出色的耐力重新拉开了同罗雪娟的距离,最终她以领先罗雪娟两个身位的优势率先触壁夺得冠军,成绩为2分24秒14。夺得亚军的罗雪娟成绩为2分26秒50,卫冕冠军罗男以2分27秒40获得季军。

  江西名将欧阳鲲鹏在男子200米仰泳的决赛中遭到了上海名将王炜的强有力挑战,欧阳鲲鹏在前100米的比拼中稍稍处于领先,王炜在150米折返处后突然发力超过了欧阳鲲鹏,但最后欧阳鲲鹏还是凭借其出色的后程发力,在最后50米的争夺中重新超越王炜率先触壁。最终,欧阳鲲鹏以成绩以1分57秒91夺得冠军,这一成绩不仅刷新了全国纪录,也打破了由日本名将森田智己保持的亚洲纪录。上海名将王炜以1分59秒01获得亚军,解放军张博栋以1分59秒56获得季军。

  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则成为了上海队的天下,上海名将朱颖文仔入水后就一直处于领先、最终以54秒03夺得冠军,这一成绩距离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仅相差0.0.2秒。另外两名上海选手徐妍玮和庞佳颖分获该项目的亚军和季军,浙江名将杨雨获得第四名。

  解放军选手曲敬宇和浙江名将吴鹏在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后曲敬宇以2分00秒59的成绩力压吴鹏夺得冠军,同时也打破了由吴鹏保持的全国纪录;吴鹏以2分01秒40获得亚军,季军被解放军选手赵涛获得。

  明晚在奥体中心游泳馆将要进行男子100米蝶泳、男子5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仰泳和女子800米自由泳的决赛。(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