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鹏解读奥运名将纷纷落马之谜:冠军进入调整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17:14 中新社

  中新社扬州十月十八日电 (记者 宋方灿)在十八日的全运会男子举重赛场,两位奥运会冠军参加的六十九公斤级的比赛吸引了一名特殊的颁奖嘉宾,他就是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他此行的目的也许是为两位奥运会冠军中的一位颁奖,但结果却让人大吃一惊,张国政和石智勇竟然双双落马,该级别的冠军为广东选手李志宏夺取。

  这已经不是奥运冠军在本届全运会上首次折戟,在此前的射击、女子举重赛场,也
多次出现雅典奥运会冠军意外翻船的冷门。对此,刘鹏认为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在奥运会结束后,今年是奥运调整年,奥运冠军都进入了一个调整周期。他们在向着更高的目标冲击时,难免会遇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因此落马也是正常的。”

  他表示,奥运会冠军的落马,也伴随着一些新人的涌现,这对中国体育而言是一件大好事。“新人的涌现可喜可贺,他们的成绩不错,我对他们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说。

  最后,刘鹏谈到了赛风赛纪问题。他特别指出,本届全运会的赛风赛纪问题是“重中之重”,对于出现的一些不良情况和问题,“我们将严惩不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