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女子飞碟双向:奥运冠军张山平世界纪录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16:22 新浪体育
十运女子飞碟双向:奥运冠军张山平世界纪录夺金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下午,十运会射击女子飞碟双向在江苏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进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四川老将张山以96中的成绩平世界纪录夺得金牌。北京选手刘莹和山东名将魏宁分列二、三位。

  下午13点,女子飞碟双向预赛开始进行,选手们要进行三组比赛,每组25靶。四川老将张山第一组比赛25靶24中,第二组25靶全中,第三组25靶23中,以72中的成绩排名预赛
第一进入决赛。陕西名将史红艳和北京选手刘莹同以70中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二,东道主选手於秀敏69中排名第四,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山东选手魏宁67中排名第五,广东选手王玉梅获得预赛第六名。

  预赛前六名进入决赛,决赛中六名选手再进行一组15靶的比赛,预赛排名第一的张山继续稳定发挥,取得25靶24中的成绩,以96中的成绩获得冠军并平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和全国纪录。

  北京选手刘莹决赛也是24中,她以94中的成绩获得第二名;预赛排名第五的奥运会铜牌得主魏宁决赛发挥出色,25靶全中的成绩使得她将总成绩提升为92中,获得铜牌。陕西选手史红艳通过加赛击败了东道主选手於秀敏获得第四名,广东选手王玉梅排名第六。

  1992年,张山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取得的金牌份量格外重,她不仅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奇迹,同时以200发子弹无一脱靶的出色表现把自古以来“百发百中”的传说变成了事实,把奥运会这项纪录推到了不可能再破的顶点。同时,她也成为多年来打破欧洲选手对这一项目垄断的第一位中国女性。

  现年37岁的张山重新找回的自己巅峰时期的状态,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对她来说并非遥不可及。(奥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