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刘翔回避外界关注 八名保镖护卫飞人用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8:12 华商网-华商报

  狡兔不过三窟,可刘翔在南京却有六个住处可供食宿,因为他要回避外界的过度关注,所以如何能采访到刘翔也就成了十运会诸多采访中的“难上加难事”

  “在赛前肯定不会接受媒体采访,因为要备战决赛。”在电话预约采访的时候,上海代表团新闻官陆先生拒绝了记者的要求,他透露说只有某两个中央媒体通过特殊途径才在赛前采访到刘翔,言外之意是没有其他特例会发生。“那你过来吧,见面了再说采访的事情
,那时候应该好办一些。”和记者交好的刘翔某队友在电话里支招,而且说最好是在午饭的时候,因为上午刘翔起床很晚。

  目标锁定江苏饭店

  名人假日酒店、某军区招待所和江苏饭店等6个宾馆,都是刘翔的“流动驻地”。“有一些孩子会一直站在酒店的门口,喊着刘翔的名字,弄得我们也没有办法,酒店也不是只给我们刘翔一个人住的,这种情况我们也不是第一次遇到。”据上海代表团官员介绍说,之所以没有确定刘翔的驻地,就是怕引起外界的关注。

  “昨晚住在江苏饭店,你来吧。一会儿都下来吃饭,到时候看能不能说话,我也不保准呀。”在刘翔队友的帮助下,记者在昨日中午11点20分左右便赶到江苏饭店的大堂,并在熟人带领下进入运动员专用餐厅。“你还不下来吃饭?一会儿没有了。”队友给刘翔打了饭店的内线电话。另据介绍,饭店已经通过技术手段让刘翔的房间电话无法被外线打进去,为了就是保证他正常休息。

  飞人用餐八名

保镖

  直到中午12时07分,穿着红色棉T恤的刘翔才从电梯里出来,和他在一起的还有8名着便装的安保人员。听刘翔队友介绍,这八人是酒店提供的保安,任务就是防止刘翔在酒店内遭到追星族的围追堵截。

  在刘翔进入餐厅的时候,其他上海队员几乎都吃完饭上楼休息去了。看着刘翔拿着自助餐盘子在选菜的时候,记者赶紧和他队友换了一张桌子,但这却引起了刘翔旁边安保人员的注意,并过来一人开始询问。“我俩一块儿的,刚吃完。”刘翔的队友赶紧跟对方解释。“运动员的D牌呢?”因为运动员都有组委会发的绿色D证件,所以记者没有办法掏包里的蓝色F记者证。

  看无法解释过去,朋友赶紧过去给刘翔沟通,后者回头冲记者笑了一下。但记者身后的三个服务员却“忙里添乱”地过去要签名,而门外又有几个记者跑了进来举着照相机开始拍照。场面的乱套,让保安的秩序维护变得粗暴起来,记者也被推了一把。“要不你先回去,真没办法,否则酒店又要抗议了。”刘翔的队友跟记者解释道。在和刘翔打过招呼说再见的时候,刘翔耸着肩苦笑了一下,而记者身旁的那几个记者都快跟保安打了起来。

  刘翔缺席午后训练

  按照孙海平的训练日志,刘翔会在昨日下午的3时乘车离开江苏饭店,并在半个小时后在南京奥体中心开始适应性训练。在记者提前赶到运动员训练的热身田径场时,早有数百名粉丝等候在入口处,门口保安不准任何非正式比赛人员进场。

  顺着场地外围的铁丝网走了很远,记者才找到上海田径队的训练地点,其实那里就是一处供教练员们暂时休息的遮阳篷。在下午3时左右,孙海平突然从训练场的R110号通道进入田径场,在他身边的运动员里,记者一直没有找到刘翔的身影。作为上海田径队的总教练,孙海平只是泛泛地看着运动员们的训练,偶尔也会站在场边的铁丝网旁抽上一支香烟。“刘翔他下午不过来,明天有比赛嘛,在驻地里调整一下。”穿着一套运动服的孙海平看来心情不错,他的声音也清脆了许多。

  “刘翔不来,我也轻松,往常我都不往这里站,你看那竹子都踩成什么样了!”孙海平是有点心痛铁丝网外的那片竹子,因为原本挺立的一片竹子,如今已经被踩成了一个个蒲团形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