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赛事过半夺金目标尚远 辽宁前三之路仍艰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7:34 新商报

  十运会赛事已经过半,辽宁代表团保三争二的预定目标不容乐观。早在出征十运会之前,辽宁定下了44块金牌的任务(其中包括7枚由奥运冠军带来的金牌)。目前,辽宁队在十运会上仅仅得到25枚金牌,距离完成任务还有19块金牌要去争夺,现在看来,这已经是个近乎不可完成的任务。

  优势项目失手频繁

  在辽宁代表团制定金牌指标的时候,曾经细致地分析了各个项目的情况。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一些优势项目的意外失手让辽宁代表团相当难受。

  最为明了的当然是柔道,且放过孙福明所出的事情不说,单说刘永福赛前预计的56枚金牌,最终只拿到了3枚,如果算上摔跤一枚,也才是4枚。辽宁击剑队出发之前,预定的目标是12枚金牌,最终却是两手空空而归。羽毛球项目,奥运冠军张宁带到全运会2枚金牌,但是在比赛当中,张宁却没能继续续写辉煌,而辽宁队也只是拿到了一枚铜牌。此外,游泳和射击比赛都在进行当中,辽宁队在这两个项目上的目标是各得两枚金牌,到昨天为止,辽宁队这两个项目仅收获一金——游泳一枚金牌三枚银牌一枚铜牌、射击两枚银牌的成绩表明,我们的一些强手已经失去了夺冠机会。

  亮点突破稍嫌过少

  截至昨天的75枚奖牌可以说辽宁仍然是体育大省,但是突破项目太少让辽宁队收获远不如遗失更多。其中较为突出的夺金项目大约只有两个,一个是沙滩排球男子组夺冠,一个是女子武术一枝独秀,只有一名运动员参加一个项目,就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高方田和韩盛威是近几年涌现出的沙排新秀。自从九运会之后,他们就在一起搭档。尽管在目前的国家队中算是二号选手,然而在本次大赛中高方田/韩盛威却发挥出了中国超一流选手的实力,将金牌收入手中。在

十运会武术套路、女子自选长拳赛场上,鞍山年仅19岁的小将梅寒以9.45分的总成绩,为辽宁军团再添一金。

  此外一些项目,赛艇2块金牌、女子举重2枚金牌、艺术体操2枚金牌、

拳击一枚金牌,都完成了任务。但是完成了之余,似乎这些项目都没有什么突破,只能算是态势平稳。

  前三之路还很遥远

  对于辽宁队来说,目前可值期待的金牌项目已经越来越少。东道主不必说,他们的优势已经相当明显;广东队实力仍然强大,因此他们最后会和东道主一争高下。山东队目前已经超过辽宁,现在看来,他们对比辽宁并不在下风。上海队目前虽然金牌较少,但是他们的优势项目也马上将要开始,大把夺金将是他们的选择。在这种前提之下,辽宁队能否最终跻身前三还真的很难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