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振华评述乒坛“一姐” 霸气智慧实力为3人所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6:19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陈剑翔无锡报道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继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向记者分别点评了邓亚萍、王楠和张怡宁三代“一姐”。“由于她们所处的时代不同,所以代表的打法和技术和战术的组合也不尽相同,我只能就她们的最突出的地方说说。”蔡振华指出:

  邓亚萍——霸气

  邓亚萍应该是这三个里面气质最独特的一个,她的霸气应该说是这三个人里面最强的,她上场比赛也是最让人放心的。无论多么困难的情况她都能克服,到最后赢球的总是她。

  王楠——智慧

  应该说王楠是这三个人里面最善于动脑子打球的,她在场上的技术战术的结合是这三个人里面最好的。她在场上善于抓住对手的漏洞然后用相应的战术取胜。

  张怡宁——实力

  由于

乒乓球技术一直在不断向前发展,女子技术男子化的倾向也是必然趋势,而张怡宁显然站在技术发展的最前沿,所以她的技术能力是这三个人里面最强的。但是张怡宁的上升空间还很大,如果到2008年,她还保持现在的水平就并不一定能拿到08奥运会的冠军。你们平常看她很严肃,很酷,其实她还是很活泼的一个女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7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