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猛将蛙泳夺金 刘维佳:从没想过这么好的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5:57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钱宸报道 男子200米蛙泳是昨晚最早决出的一枚金牌,辽宁选手刘维佳战胜解放军名将赖忠坚取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而在此前,辽宁选手刘维佳从来没有在任何全国大赛上取得这个项目的全国冠军。

  从入水开始,刘维佳就为自己确立了领先优势,并且在50米转身处他已经领先第二名解放军名将赖忠坚半个身位,虽然赖忠坚在最后50米的距离中加快速度奋起直追,努力想
要缩短两人之间的距离,但最后还是功亏一篑。最终,刘维佳以2分14秒28夺得冠军,赖忠坚以2分14秒41获得亚军,两人的成绩双双打破了全国纪录。

  在赛后,刘维佳对于自己可以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甚至打破全国纪录,表现得十分激动,他说:“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在

十运会上能取得这样的好得成绩,这也是我第一次拿全国冠军。我要感谢我的教练,感谢我的父母。”意料之外的金牌让这员小将激动得有点语无伦次了。

  在训练池里,记者看见一名中年女人和刘维佳拥抱在了一起,刘维佳赖在那个女人怀里面撒着娇,那个女人宠溺地摸着刘维佳的头发,仿佛还在说着什么,刘维佳乖乖地点着头。当刘维佳被教练叫去准备下一个项目比赛的空隙,记者上前与那名女士攀谈了起来,一打听才知道她是刘维佳的母亲刘灿珍。她是自费来到南京看刘维佳比赛的。“今天我看到刘维佳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我真的很开心,刚才我都不敢看比赛,听到成绩之后,我都差点哭出来了。”直到比赛过去了大约半个小时的样子,刘维佳的母亲和记者说到夺冠的场景,还是忍不住眼圈红了起来。“我们家维佳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我真的要感谢他的教练,是他把我们维佳推到冠军宝座的,要不是他我们家维佳不会有这样的成绩的。”也许很多人都会认为刘维佳的母亲说出这样的话纯属客套,但是听了刘维佳母亲接下来的话,记者感受到了,她的所有话都是出自真心的。

  “我们家维佳是那种很好动的孩子,不会安下心来专心地去训练得,教练为他训练的事情都操透了心,而且我们家维佳游泳的道路并不是很顺畅的,也是教练,在我们都想放弃这条路的时候,想尽办法规劝我们的。这样才有了我们维佳今天的成绩。”刘灿珍女士顿了顿继续说,“刘维佳是从6岁开始练游泳的,因为身材条件较好,被选入体校,当时因为时间安排得比较合理,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是晚上训练,所以我们也就同意了,当时是觉得锻炼锻炼身体也好得,没想到这样一练,就走上了这条路,其实已开始我们根本没有打算的。不过,现在看来,我们维佳还是很争气的。”刘维佳妈妈对自己儿子的骄傲之词溢于言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