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径场跳高“一姐”成功卫冕 景雪竹:状态决定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3:54 竞报

  本报记者阎志强江苏南京报道 为了卫冕战景雪竹准备充分,双手十指每个都涂成红色,特意带着去年参加雅典奥运会的手表……虽然最后三次冲击1米95失败,但景雪竹依然赢得了整个体育场里所有人的祝福。30岁的她是昨晚唯一一个跳过1米92的选手,成功卫冕女子跳高冠军。

  赛场里,只听得整齐的声音:景雪竹,好样的!而走在南京奥体中心的过道里,景
雪竹恰好与亚运浙江队顾碧威的教练相遇,他拍着景雪竹的肩膀说,厉害啊,没有办法,全场都给你加油,连我最后也给你加油啦!

  赛后站到颁奖台上,景雪竹又得到了颁奖嘉宾、跳高前辈郑凤荣的祝福。景雪竹说,“她一是鼓励我,一是祝贺我。毕竟我们算是同门出来的,都是练跳高的,所以很亲。”

  一方面得到前辈的鼓励,另一方面昨晚的女子跳高再次证明了景雪竹国内一姐的地位,说到会不会退役的话题。景雪竹说:“说不好,顺其自然吧。如果我有好的状态,我会继续练下去。”

  景雪竹目前是北航大学的人力资源系的研究生,明年毕业。据教练胡京翔介绍,她经历大学学习后对跳高有了新的理解,反而促进了个人成绩的突破,去年她跳出了个人最好成绩1米94,而且大学经历让景雪竹的发挥更加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