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猛男泳池冲进50秒大关 目标奥运力争更大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3:46 竞报

  本报记者余快江苏南京报道 浙江选手蔡力上岸之后直点头:“陈祚太厉害了。”昨晚的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成为了陈祚的舞台,他首次让亚洲人在男子1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上游进了50秒的大关。

  回到赛前,只有陈祚一人默不作声静坐在检录处的椅子上,其他对手都已经摩拳擦掌开始跃跃欲试。发令枪响,陈祚的起跳稍稍落后,到50米处,陈祚只是位居第三,折返之
后,陈祚迅速超越对手并将计时表上的成绩定格在了49秒5。惊人的成绩,陈祚不但打破了全国和亚洲纪录,更是成为了首个游进50秒大关的亚洲选手,这一成绩再次刷新了全国纪录并超过了50秒07的亚洲纪录。

  出水,陈祚一声大吼,与等候在过道里的队友击掌相庆。队友张琳飞快地从看台上冲向混合采访区,紧紧地与陈祚拥抱在了一起。“太不容易了,这块金牌比我拿的更有意义,提升了我们北京队的士气。”张琳说。

  “上赛场之前,我就告诉自己今天的目标就是破50秒。”年前的九运会上,19岁的陈祚成为黑马一鸣惊人地夺得了100米自由泳的冠军。“要卫冕,今年的压力比4年前更大。上了赛场,我一直在想动作结构和比赛的分配,今天的战术安排正是我的特长。”陈祚说,“比赛刚结束的时候,我感觉也就发挥了百分之九十的实力,今天的成绩是我和教练作了充分准备得到的结果,我再次证明了自己。”新闻发布会上,第二名的黄绍华和第三名的蔡力发言口径统一一致,“陈祚是我的偶像,也是今后超越的对象。”

  在亚洲,男子百米自由泳一直被日本选手占尽优势,陈祚说:“相信在座的中国选手都不会惧怕日本人的。”展望今后的比赛,陈祚说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2008

北京奥运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