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遭遇“围追堵截”有点不开心:我不能整天签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2: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南京报道

  与即将亮相十运田径赛场的刘翔闲聊得知:这次来南京备战十运会,是他记忆中去赛地最早的一次。“要代表上海队举旗,这是我的光荣,当然要来。”刘翔说。

  让刘翔没有想到的是,就在南京当地也有不少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然而却无人去追,大家偏偏只迷他。从抵达南京到入住第一个酒店,再到后来换酒店,直到连训练时间和场地都要保密。在南京,出个门怎么这么难?

  如此高的“待遇”,着实让刘翔有些难以招架。用孙海平的话说,这几天真是乱了套。刘翔刚到时的情绪甚至还显得有些反常。“我们已经尽量配合大家,仍有忙不完的事情排在后边,渐渐刘翔也有点不开心了。”孙海平说。

  刘翔的情绪,只有孙海平能体会。“我平时因为一些事情还可以出来走走,去别的地方会会老朋友,可刘翔哪里也去不了。”孙海平说,“刘翔在南京,除了吃饭、训练,还有参加几次活动,连房门都不敢出,换作是你,你能受的了吗?”

  幸好上海田径队来了,他们从金宇饭店搬到了江苏饭店。用孙海平的话说:“还好和组织会合了,刘翔也重新‘活’了过来。”孙海平说的这话有些过,但和实际情况差不多。

  刘翔昨天说,他刚到南京那两天,所有空闲时间都放在看电视和玩电脑上。“真把我给憋坏了。”现在和上海队住在一起后,刘翔不但训练上有人陪了,生活上也有人陪。

  “这两天就好多了,虽然还是只能呆在宾馆里,可我的心情好多了。因为我可以和队友聊天,也可以和他们打打牌,关键是不再寂寞。”刘翔说,“不说别的,刚来时我整天挂在网上聊天,现在最多上网看看新闻就下来了。”

  不仅刘翔的情绪曾经有些不愉快,不少来采访的记者和翔迷也不开心。

  一位南京当地报纸记者开口就问:“刘翔怎么那么牛啊?”他们报社为了追刘翔,已经派出六七名记者。结果刘翔基本什么话都没说?“刘翔要来,我们早就做好准备了,每次都好不容易才打听到他住哪里,或在什么地方训练,可他对我们就简单说了一两句,家里还有一个版空着,怎么写啊?”

  还有部分翔迷,他们也是好不容易才打听到刘翔训练的地方,虽然是隔着铁丝网看自己心中的偶像。

  刘翔说:“现在正在训练,等训练结束后再给大家签名。”没想到,刘翔假装慢跑,快到门口时,突然一个加速跑钻进车里,把所有的翔迷都晾在那里了。说实话,这种场面大家都很尴尬。

  刘翔也知道这样做不好:“有时候真对不起大家,我也想满足所有人的要求。但也请大家体谅一下,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一双手,一个脑子,不可能在同一时间满足所有人的要求。请大家站在我的角度想想,如果我整天只为喜欢我的人签名、合影,我想我几天几夜都满足不了所有人,连训练和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了,我怎么拿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对我的关爱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