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预赛第八晋级决赛 罗罗玩“心跳”娱乐自己吓坏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2:51 东方体育日报

  “蛙后”罗雪娟就是这么的特立独行。从雅典奥运会到十运会,她目前最大的爱好就是玩“心跳”。奥运会“玩”到决赛被排在了第八道,而在昨晚进行的女子200米蛙泳半决赛中,她竟然“玩”到只游出了第九名的成绩。正当全场观众以为罗雪娟要止步半决赛时,组委会及时确认,综合预赛和半决赛的成绩,罗雪娟还是以第八名的身份晋级了今晚的决赛。

  罗雪娟和她的最大对手齐晖在半决赛中分别被分在了两个组,因此罗雪娟游得非常
放松,甚至让人看上去替她着急。她不仅肢体的节奏比别人慢半拍,而且对于其他选手的紧张追赶丝毫不放在心上,仍然只顾着自己的节奏往前游。

  那句大俗话——“皇帝不急,急死太监”,用来描述昨晚的气氛是最恰当不过了。泳池里罗雪娟在悠笃笃地游,可急坏了看台上的观众。“快点呀,她怎么不快点游啊!”“哎哟哎哟,被追上了,落后了!”短短两分多钟里,看台上这样的大呼小叫此起彼伏。大部分观众伸长了脖子紧盯着泳池里悠闲的罗雪娟,看着她落后,急得恨不得自己跳到池子里推她一把。

  “完了完了,只排到第九,罗雪娟要被淘汰了。”当两组比赛全部结束,现场大屏幕打出成绩和名次时,几乎所有观众都在寻找罗雪娟的名字。半决赛第九的排名令很多观众以为“蛙后”要提前告别200米蛙泳冠军的争夺,一时间,周围的所有人都在叹息:“她刚刚没有尽全力游,这下可好,被淘汰了。”

  还好组委会及时将今晚决赛的秩序册打在了大屏幕上,当看到罗雪娟的名字赫然列在第二道时,大部分人都如释重负地舒了口气,“还好,还好,还以为她进不了了呢。

  ”

  场边观众的情绪随着罗雪娟的成绩一波三折时,她自己却不以为然。得知决赛道次的安排后,罗雪娟便去旁边的泳池做起了放松。有相熟的人走过去拍了拍她的头笑着说:“你的时间掐得真准啊。”罗雪娟便只是笑着吐了吐舌头,什么都没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