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泳池上海队传捷报 场上竞争激烈场下喊声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2: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陈晶南京报道

  继夺取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金牌之后,四个上海姑娘昨天再度站上十运会游泳馆的最高领奖台——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冠军。国家队“铁三角”组合徐妍伟、庞佳颖、朱颖文带着自己在上海队的小师妹陆滢,以领先第二名浙江队近4秒的绝对优势,让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的所有观众毫不吝惜地把全部掌声和欢呼声送给了她们。

  的确,不管是从队员组成还是从领先第二名多达4秒的决赛成绩来看,上海队的这块金牌都显得成色十足。从整体实力来看,昨天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上海队和浙江队之间的“巅峰对决”,因此在人员编排上,双方也都费尽心机。上海队将实力最弱的小将陆滢放在了第一棒,依次是朱颖文、徐妍伟,最后一棒则是实力最强的庞佳颖。而浙江队也将刚刚拿到200米自由泳冠军的杨雨放在了最后一棒,希望能和庞佳颖上演一出“强强对话”的好戏。

  尽管第一棒的上海小将陆滢被浙江队员压制在身后,但从第二棒朱颖文成功超越对手后,上海队就再也没给对手机会,在徐妍伟进一步拉大与其他泳道选手的差距后,期待中的巅峰对决就这样被扼杀在了“襁褓”里,杨雨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庞佳颖以舒展的身姿一骑绝尘。

  看着泳池里选手之间的差距越来越明显,观众席上沸腾了,各个队的拉拉队在场下打起了“嘴仗”,这边刚喊完“上海队加油”,旁边浙江的拉拉队又开始喊“浙江队必胜”,喊声混合着锣鼓声和哨声在游泳馆里震荡着所有人的耳膜,连刚刚参加完女子200米蛙泳的罗雪娟也忍不住贴着运动员检录室的窗口看起了比赛。

  比赛结束后,上海队四个姑娘在泳池边只是相互拥抱了一下以示庆祝,然后就像平常训练结束后那样离开了泳池,并没有表现出特别激动的样子。“这个结果意料之中,没什么特别的。”庞佳颖淡淡地说。

  

十运会游泳比赛昨天总共决出四枚金牌。除了上海队获得的一枚外,北京选手陈祚、辽宁选手刘维佳、山东小将黄晓彤分别获得了男子1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蛙泳以及女子200米蝶泳的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