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链球名将顾原:有人不让我赢 陕体育局:说话不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2:30 新京报

  陕西链球名将赛后大谈爱恨论

  “半年了,有人不想让我赢!”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孙晓筠)  十运田径第一场比赛,就让风波不断的十运会再起波澜。陕西名将顾原在投入仅仅65米多一点的成绩后默然离场,并告诉记者:“半年多
的时间了,有人故意不让我赢!”

  从98年起就开始出成绩的陕西选手顾原,身上有着法国世锦赛与釜山亚运会的冠军荣誉,而上届全运会,顾原也为陕西代表团拿回了一块沉甸甸的金牌。

  但是在参加完雅典奥运会后,顾原的训练成绩一直平平,此次凭借奥运选手的身份持“外卡”进入

十运会后,不少人都对这个辽宁籍的选手寄予了厚望。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在赛前热身准备中就显得心事重重的顾原在整个比赛中表现一直非常不好。比赛结束后,顾原直言对自己的成绩“相当相当不满意!这个成绩完全不是我顾原的水平!”顾原的表情相当复杂,口气也显得颇为奇怪,“这个世界,有爱就有恨,但是我不想恨他!这种事情我不想说得太多,你们应该明白。”说完这席话,顾原背着自己的包低着头离开了比赛场。

  陕西体育局长李明华:完全不负责任!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孙晓筠)  顾原那一番颇令人诧异的话说出来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陕西省体育局避长李明华。当记者把顾原的话复述给她听后,她严肃表示:“如果顾原这样说,那我必须指出,她完全不负责任!”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上李明华的时候,她一开始表示不清楚田径场上发生的事情,不便于表态。但是当她得知事件与顾原有关时,立刻表示:“那你告诉我顾原说了些什么?!”当记者把顾原的话一句一句念给她听时,她在电话听筒里连连冷笑,然后她的语气变得十分严厉,“现在田径场上发生的事情我还不清楚,顾原的成绩究竟好不好以后再说。但是如果这些话是顾原说的,那我可以非常认真地公开表示,她这是完全不负责任的说法!”

  而关于顾原是否与其陕西队教练欧喜元之间存在不和诣音,李明华说:“这种事情我们体育局有我们自己的考虑,我们会调查这件事情的!”随后李明华以她身为体育局局长,必须要更清楚地调查整件事情之后才能发表意见为由,挂断了记者的电话。而事件的另一方,教练欧喜元的手机则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记者无法与之联系!

  顾原与欧喜元的“爱恨说”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孙晓筠)  第一个突破亚洲女子链球70米大关的陕西名将顾原,赛后把自己成绩不佳的责任推给了别人。经记者多方了解得知,顾原所言的“有人故意不让我赢”的对象,就是她在地方队的教练欧喜元。

  2002年亚洲田径锦标赛上,顾原以71米10的成绩大幅改写了亚洲纪录,标志着中国女子链球一跃达到世界水平。随即又在

世界杯赛中拿到了又一个冠军,这一切都让顾原成为了全国,乃至全世界关注的女大力士。可正在这个时候,顾原回到地方队后却与其地方队教练欧喜元之间发生了多不和诣音。

  据记者了解,原为陕西队男子链球主教练的欧喜元,在93-94年期间前往辽宁选秀,看中了来自辽宁营口,在营口体校练铅球、标枪的顾原,并将她带回了陕西。并没有经过多长时间,顾原在欧喜元的带领下,从96年开始练链球的顾原就在98年入选了国家队,欧喜元教练也一直在国家队带她的训练。

  原本师徒情深的两人,突然在2002年顾原成绩喜人连拿多个冠军后出现了变化。对于欧喜元的苛刻严格的执教风格,顾原越来越无法接受,两人多次在训练中与平时生活中发生口角。而欧喜元教练曾经对陕西媒体表示过,他认为顾原的身材不高,体重也不够大,在与中国突出的选手如张文秀等人之间还存在明显的差距,故而在身体力量训练方面对顾原要求特别多。这就让训练过于单调严格,而使顾原产生了不小的情绪,而欧喜元一提到顾原就摇头长叹。昨天记者也从相关人士所听到这样的说法:“顾原就是冠军得多了,金牌拿多了,心态就摆不正了!知恩就应该图报,不报也不应该与自己的教练闹这样的事情!”

  令人意外的是,在大约半年前,顾原突然离开了西安,离开了欧喜元教练的身边,一个人到了北京。半年多的时间里,顾原的训练一直不正常不系统,在十运会前陕西不少跑田径的记者都对在训练中常常只能掷出不到65的成绩。

  对于这样的训练水平,陕西省体育局一直非常不满,但是在多次规劝顾原回到欧喜元身边严格训练无果的情况下,体育局只得在十运会比赛前强令顾原跟从欧喜元训练,曾经亲密无间成绩倍出的师徒两人,却只剩下尴尬与失败的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