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体操赛场再出不和谐音 李小鹏夺冠官哨护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1:38 辽沈晚报

  10月16日晚的体操赛场上又传出别样声音,在跳马决赛中夺得金牌的湖南队名将李小鹏被对手江西队直指“受到了官哨的庇护”,目前江西队已经决定继续向仲裁委员会提出上诉,而另一位当事人李小鹏则对此事三缄其口。

  男子跳马决赛是体操单项决赛率先进行的项目,这场十运赛场上的终极PK堪称是世界最高水平的一次男子跳马大战,湖南队名将李小鹏曾三次夺得奥运会、世锦赛冠军,而他
的夺冠最大对手、来自江西的陆斌则先后两次获得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由两位世界“跳马王”领衔的十运大战,当然一直以紧张的节奏在进行着。

  和赛前人们预料的一样,李小鹏和陆斌之间的角逐成为这场决赛的惟一主旋。第一跳,两人均拿出了“前手翻转体900度”的10分起评动作。衡量两人的动作完成质量和空中姿态,状态上佳的陆斌均胜出一筹,但李小鹏得到了9.813分,陆斌只获得9.788分;李小鹏和陆斌的第二跳也都是10分起评。但李小鹏跳表现不佳,他落地后向前跨了两大步,脚还跨出了限制线,一名当值裁判看了也直摇头。但出人意料的是,李小鹏这个表现不佳的一跳仍得到了9.812分的高分。陆斌的第二跳尽管依然比李小鹏表现稳定,他落地后只向前跨了一小步,但裁判还是只给了他9.800分。

  比赛进行到此,现场的中立观众开始忍不住,很多人齐声质疑裁判。比赛结束后,包括央视在内的众多电视媒体都纷纷采访陆斌,请他发表看法。陆斌对自己的表现相当满意,他认为自己完全应该获得冠军。事实上按照规定,李小鹏的第二跳应被扣掉0.3分,但裁判并没有这样做,裁决显然不公。最终李小鹏以9.813分获得冠军,陆斌却以0.019分的微弱差距屈居亚军。如果李小鹏第二跳正常得分的话,冠军必然是陆斌的。

  比较起来,李小鹏的个人名气要远远大于陆斌。参加本届

十运会的过程中,李小鹏脚部一直有不轻的伤。他能在最“耗脚”的跳马决赛中夺得金牌,确实给人留下了“官哨护驾”的印象。本报记者 邱国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