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女团自由泳接力折桂 金国祥:金牌早在意料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1:35 东方早报

  上海女子游泳队昨晚再次显示强大的整体实力,陆滢、朱颖文、徐妍玮、庞佳颖以以8分1秒36的成绩轻松获得了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冠军,继4x100米冠军后,这对冠军组合拿下第二金。

  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上海有5名选手站上了决赛泳道,但她们没能将金牌从杨雨手中“抢”下,不过庞佳颖、朱颖文、徐妍玮包揽了二、三、四名,因此,上海的女子4×2
00米自由泳接力的整体实力非常强大,可以说是一枝独秀,比赛过程几乎是没有悬念。4人当中,除了陆滢之外,另外3人还参加了晚上的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但都有所保留,她们为的就是全力确保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其实这块金牌对我们来说还是比较稳的,所以大家心态还是比较放松,前面的100米半决赛的目标就是进了决赛就行。”赛后,朱颖文一脸平静。

  金牌早在大家的预料之中,上海代表团常务副团长金国祥早就等在游泳馆里给上海队的选手发奖,“今天的成绩其实还是有所保留的。”领先对手4秒多,从上海队的教练陈勤脸上看不出一丝兴奋,“今天徐妍玮、朱颖文、庞佳颖三个人都比了三场,明天还有100米自由泳的决赛,我们在这个项目上有绝对的优势,后面游的也比较轻松。”

  拿下这块集体金牌,上海游泳队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因为前天的200米自由泳决赛实在让他们感到郁闷。“昨天的200米自由泳是场硬仗,虽然没有拼下来,但对队员的体力消耗很大。后面我们还有100米自由泳,我们今天又有4个进了决赛,这也是杨雨的强项,我们还是不能掉以轻心,争取要在这一场上赢她。”

  作者:早报记者 金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