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蛙泳错失金牌 赖忠坚:我已经尽力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0:55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柴华 张华婧

  赖忠坚,别哭!

  今晚的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你以0.13秒之差,憾得银牌。这个你赛前志在必得的冠军,就在那一个手指尖的距离悄悄滑落。“我已经尽力了,可------”此时的你,努力不让
那遗憾的泪水滑出眼眶。

  从小在船上长大的你,自小就喜欢在河里游泳,对水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但水中尽情嬉戏的你那时并未想过以后能在国际泳池劈波斩浪,为国争光。在许多人看来,手长腿短、个头矮小的你并不适合游泳。可你又是幸运的,培养了齐晖等蛙泳冠军的教练叶瑾一眼相中了你。虽然体形不算好,但你良好的水感和超强的领悟力还是引起她的关注。当游完了8000米,叶教练问你累不累?“不累。”你眨巴着眼睛,大声地回答她。为弥补先天条件的不足,只有1.73米的你训练起来十分刻苦。尽管只是担当国家队的陪练,但勤能补拙,很快你就成长为一名国家队选手,第二年就在2004全国冠军赛上拿到自己的第一个全国冠军。当时的你,一跃出水面就和教练激情相拥,眼里闪着泪花。因为只有你自己知道,你为此付出了多少艰辛。

  雅典奥运会,是你第一次出国参加比赛。有的运动员毕生努力都不能实现的奥运梦想,你用不到两年的时间就跨越了。初次参加如此重大的比赛,就与北岛康介这样的世界顶尖高手进行较量,几乎没有人对你抱有希望。但你发挥出色,以预赛小组第一名跻身半决赛。尽管最终无缘决赛,但你再次用努力证明了自己。

  本届全运会,你是抱着必胜的信念站在泳池边。两年来的突飞猛进让你对自己的实力充满信心。更重要的是,出身农家的你希望能成为父母的荣光,也能用以回报多年来教练的培养。但三个转身的微微落后,还是让你与金牌擦肩而过。“为了今天的比赛,我小时候业余体校的教练专门从广西赶过来为我加油。对不起,真的太对不起他们了。只要再快一点点------”你的泪水止不住的流了下来。

  赖忠坚,别哭!17岁的你,泳池中的生涯才刚刚开始。成长的道路必然充满坎坷,但只要你勇敢地去面对,希望就在前方。(本报南京10月17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