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球赛场世界第一拼下冠军 王励勤:圆了个太久的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0:37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我们赛前把位置放得比较正,就是拼别人,他们的实力比我们强。”尽管是世界头号男乒选手,王励勤这回也轮到了拼别人的时候,毕竟搭档刘杉才19岁,还不是国家队员。

  不知这样的“摆正位置”是否跟男团中的惨败有关。提到男团比赛,王励勤已经不再避讳:“主要是自身的原因吧,压力太大了。”王励勤说,上海太久没有拿到男乒金牌了,而这次担子都在王励勤一人身上,他报名参加了四项比赛,男团已经丢掉奖牌,混双拿到一块银牌,昨天终于在男双上夺金。与此同时,王励勤已经完全摆脱了团体比赛时的低迷,他表示:“今天这场比赛是我精神状态最好的一场比赛。”呆呆地坐在凳子上,赛后马琳和张超脸色都很糟糕。“他们应该是超水平发挥。”张超说。

  张超起先的语气是温和的,但到后来,他越来越激动:“他们3比3扳平的那两个球……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这样的球10个里面能打中2个,我就很佩服他了,可是王励勤就是两个都打中了,这有什么办法!”

  张超还表示:“怎么都打不死他们,我们有几个机会球却也抓不住。”

  作者:文 瞿婧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