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7日综述:乒球对决跌宕起伏 邢慧娜率鲁军大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十运会比赛结束了第六天的争夺,女乒张怡宁和王楠奉献了一场经典的对决,邢慧娜、谭宗亮等名将出手不凡,而两位奥运会举重亚军则同时手软,无缘金牌。开幕以来首次一金未得的江苏队仍然高居金牌榜首位,山东队则凭借田径场的出色表现跃居三甲,辽宁队跌至第5。

  今天的乒乓球赛场好戏连连,在女单决赛中,分别淘汰了郭跃与李楠的张怡宁和王
楠会师决赛并上演了经典的巅峰对决,张怡宁在1-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反败为胜,4-3报了九运会的一箭之仇,同时也实现了自己的全运会冠军梦想;早些时候进行的男双决赛同样跌宕起伏,结果斗志昂扬的王励勤/刘杉在决胜局中发挥更胜一筹,4-3力克马琳/张超,为上海队赢得十运会第一枚乒乓球金牌。在今天进行的男单比赛中王励勤、马龙、马琳与王皓奋力突围,杀入半决赛,同时,女双比赛也产生四强,明天,乒乓球比赛将决出最后两枚金牌。

  今天女子万米比赛无疑是田径场上的焦点,马拉松冠军、老将孙英杰连续两天的异地赛程让养精蓄锐的邢慧娜在赛前先胜一筹。尽管表现出色,但连续赛程最终让她只能无奈地以3秒之差败北,邢慧娜31分00秒723夺冠。女子田赛中,以个人名义参赛的刘瑛慧以72米17击败亚洲纪录保持者张文秀的71米84,夺得南京田径赛场的第一枚金牌;河北名将李梅菊以18米88问鼎铅球冠军;北京的景雪竹与河北的马宁分别夺得女子跳高与标枪冠军。在今天的男子径赛项目中,云南的陈明付夺得男子万米冠军,3000米障碍的冠亚军则被山东队的孙文利与孙文勇包揽。

  今晚的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决赛中,上海队依靠强大的综合实力轻松夺冠,一度领先的浙江队以4秒之差夺得银牌;而在争夺最为激烈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北京选手陈祚依靠出色的爆发力,成功超越广西选手黄绍华夺得冠军,49秒56的成绩同时打破了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辽宁选手刘维佳一路领先,最终以0.13秒的优势战胜解放军选手赖忠坚,两人的成绩双双打破了全国纪录;而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则被一群娃娃军统治,年仅13岁的山东小将黄晓彤与14岁的解放军选手焦刘洋分获冠亚军。今晚泳池的另一新闻出现于女子200米蛙泳半决赛中,蛙后罗雪娟仅游出了2分32秒09的成绩,名列第九位,最后凭借规则综合统计成绩方涉险晋级;解放军名将齐晖则以半决赛第一顺利过关。

  作为我国的优势项目与2008年夺金重点,今天的男子56公斤级举重决赛成绩却是乏善可陈,尽管广西小将李争与湖南选手楚希望早早退出争夺,但雅典奥运会亚军吴美锦状态欠佳,仅获铜牌,金牌被四川队的黑马喻廷孝以总成绩282.5公斤夺得;另一位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62公斤级的乐茂盛今天也是开门不红,仅获第4,冠亚军被广西的丘乐在与四川小将张平分别夺得。

  其他项目中,

网球混双决赛中实力占优的湖北选手李婷/朱本强发挥稳定,2-0轻松战胜刘婉婷/卢昊,卫冕成功。女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彭帅、孙甜甜、郑洁、李娜均以2-0战胜对手,闯入四强。射击赛场今天又产生了3枚金牌,34岁的老将谭宗亮在男子气手枪60发加赛中以0.1环险胜对手,时隔12年后再夺全运会金牌,也打破了自己在综合性运动会上难有突破的怪圈。广东的甘霖与四川的刘天佑分获男子移动靶标准速与男子小口径自选步枪3x40金牌,但优势均不及1环。

  同时,今天还进行了

十运会男足四分之一决赛,卫冕冠军辽宁队依靠点球决胜挤入四强,山东、上海、湖北则同时轻松过关。(丁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