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祚夺冠弥补团体遗憾 齐晖期待200蛙复仇罗雪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2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十运会游泳比赛在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再传捷报,北京选手陈祚以49秒56刷新了男子1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辽宁选手刘维佳和解放军选手赖忠坚在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双双打破全国纪录。前天卫冕100米蛙泳冠军的蛙后罗雪娟险些无缘200米蛙泳决赛。

  北京选手陈祚和广西选手黄绍华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广西
选手黄绍华在入水后就一直处于领先,并且在50米折返出率先转身,但最后50米的争夺中,陈祚展现了出色的爆发力,最终成功超越黄绍华夺得冠军,成绩为以49秒56,同时也打破了男子100米自由泳的 亚洲纪录。广西选手黄绍华以50秒40获得亚军,昨天在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为浙江队完成大逆转的名将蔡力以50秒59获得季军。

  “今天我对我自己的表现相当满意。”陈祚回答问题起来,也像在泳池中一样,干脆漂亮。“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准备破这个亚洲纪录。”在昨天的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北京队遗憾地输给了浙江队,那场比赛的失利并没有对陈祚造成影响。“100米自由泳是我的主项,接力输了,我并没有想得太多。”陈祚说,“我就想在自己的主项中好好游,没有什么太多的压力。我一直是将全运会的比赛当正常比赛来打,今天发挥基本正常。”

  陈祚在100米自由泳项目中游进50秒以内,他表示,这个目标由来已久。“比完世锦赛后,自己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比赛前就告诉我自己,这次就是为了游进50秒这个目标来的。”陈祚说。

  由于陈祚打破的是日本选手保持的亚洲纪录,谈到这一点,陈祚坚定地说,“我相信,每个中国人都不会惧怕日本人的。”谈到自己接下来的目标,陈祚谈到了2008年奥运会,“我希望在

北京奥运会上有所得。”

  女子200米蛙泳的半决赛出现了一个比较意外的情况,100米蛙泳的冠军得主罗雪娟在半决赛中表现不佳,险些让“蛙后”的二次对决成为泡影。在女子200米蛙泳这个项目上,齐晖的整体实力还是稍强,齐晖希望罗雪娟能够参加决赛,并击败她拿到200米蛙泳的冠军,而教练张亚东此前也表示,这块金牌恐怕非齐晖莫属。赛后,罗雪娟匆匆离去,没有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剑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9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