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举重62公斤冷门频爆 丘乐摘金乐茂盛仅列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2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十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比赛于今晚19点拉开战幕。和下午56公斤级比赛冷门频出情况相似,今晚的比赛几名夺冠热门选手纷纷失手。经过激烈的争夺,广西选手丘乐异军突起以抓举145公斤、挺举177.5公斤和总成绩322.5公斤摘得金牌,名将乐茂盛则表现平平仅以312.5公斤获得第四名。另外两名夺冠热门选手张湘祥和苏飞翔则分别在抓举和挺举中三次试举失败而影响了总成绩。

  男子62公斤级一直是中国男子举重的优势项目,乐茂盛、苏飞翔、张湘祥、甘文勇等人在该项目上都具备相当的实力,究竟谁能在这次强强对话中赢得最终的胜利颇受关注。

  首先进行的是抓举比赛,夺标热门

福建名将张湘祥三次试举140公斤均告失败使得他率先退出了冠军的争夺。乐茂盛、苏飞翔等人冲击142.5公斤的重量同样没有成功,最终来自四川的张平以147.5公斤的成绩排名抓举比赛的首位,广西的丘乐则以145公斤排名次席,覃义福和乐茂盛都成功举起了140公斤的杠铃,结果乐茂盛因为体重较轻获得第三名,覃义福屈居第四位,苏飞翔仅以137.5公斤名列第六位。

  随后进行了挺举比赛的争夺,张湘祥的意外失手并没有让比赛的激烈程度下降,乐茂盛、张平、杨帆、丘乐等人都成功举起了172.5公斤的重量。为了向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选手们纷纷做最后一搏。结果丘乐发挥出色以177.5公斤名列首位,覃义福和杨帆都成功举起了175公斤重的杠铃,覃义福因为体重较轻名列次席,杨帆排在第三位。乐茂盛和张平则同以172.5公斤排名第四和第五位。苏飞翔则三次试举失败而没有挺举成绩

  在总成绩上,广西的丘乐以322.5公斤获得冠军,四川的张平则以320公斤排名次席,另一名广西选手覃义福以315公斤排在第三位。夺冠热门乐茂盛则以312.5位列第四。

  明天将进行69公斤级和77公斤级两个项目的争夺,张国政、石智勇、李宏利等名将将登场亮相。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