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泳池出4金陈祚破亚洲纪录 200蛙罗雪娟巧计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21:10 新浪体育
泳池出4金陈祚破亚洲纪录200蛙罗雪娟巧计进决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十运会游泳比赛在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再传捷报,北京选手陈祚以49秒56刷新了男子1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辽宁选手刘维佳和解放军选手赖忠坚在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双双打破全国纪录。前天卫冕100米蛙泳冠军的蛙后罗雪娟用巧计进入200米蛙泳决赛

  今晚比赛的重头戏当属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决赛,上海队的综合实力无疑是八支参赛队中实力最强的。决赛中上海队将最弱的陆滢放在了第一棒,而将最强的庞佳颖放在了最后一棒,同时浙江队也将实力最强的杨雨放在了最后一棒。虽然浙江队的汤景之在第一棒的比赛没有遭遇任何对手的挑战,率先到达交接点完成交接棒,但上海队后三棒的实力实在是太强了,这也使得最后一棒庞佳颖同杨雨的巅峰对决终究没有上演。最终,上海队以8分01秒36夺得冠军,浙江队以8分05秒47获得亚军,山东队以8分09秒12获得季军。

  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是今晚争夺最激烈的一场比赛,北京选手陈祚和广西选手黄绍华在中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广西选手黄绍华在入水后就一直处于领先,并且在50米折返出率先转身,但最后50米的争夺中,陈祚展现了出色的爆发力,最终成功超越黄绍华夺得冠军,成绩为以49秒56,同时也打破了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广西选手黄绍华以50秒40获得亚军,昨晚在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为浙江队完成大逆转的名将蔡力以50秒59获得季军。

  男子200米蛙泳的金牌争夺战主要集中在辽宁选手刘维佳和解放军选手赖忠坚两人身上。刘维佳在入水后就为自己确立了领先优势,并且成功将优势保持到终点。最终,刘维佳以2分14秒28夺得冠军,赖忠坚以2分14秒41获得亚军,两人的成绩双双打破了全国纪录;山西选手薛瑞鹏以2分15秒84获得第三,半决赛排名第一的云南选手谢智仅以2分16秒22的成绩排名第四。

  年仅13岁的山东小将黄晓彤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最后她以2分09秒25的成绩夺得了她游泳生涯的首个成人冠军;14岁的解放军选手焦刘洋以2分10秒31获得亚军,季军被解放军选手黎欣华夺得,成绩为2分10秒71。

  今晚同时还进行了女子200米蛙泳、女子1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仰泳和男子200米混合泳的半决赛。蛙后罗雪娟在女子200米蛙泳半决赛中故意保存了实力,仅游出了2分32秒09的成绩,排名第九。不过根据规则,半决赛和预赛成绩相加进入前八名的选手获得决赛权,罗雪娟以第五名的身份进入最后的决赛;解放军名将齐晖以2分28秒11的成绩获得半决赛的第一名。决赛中罗雪娟将排在第二泳道出发,有望再演2003年世锦赛100米蛙泳夺冠的好戏。明晚,奥体中心游泳馆将产生这四个项目的金牌。(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