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球男单四强出炉马龙挫陈玘 马琳成黑马终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十运会乒球男单1/4决赛结束,王励勤、马琳、王皓和马龙瓜分四强席位,其中马龙在新生代的对话中4比2力挫陈玘。女单比赛也结束了三四名决赛,辽宁的郭跃经过七局苦战,4比3险胜天津的李楠摘得铜牌。

  男单的焦点战是王励勤对阵刘国正,这场大力搏杀的对抗最终还是王大力占据了上风,世界一号更胜一筹的稳定在关键时刻发挥了作用,前两局王励勤两个11比8胜出。第三局
刘国正失误更多,王励勤11比2拿下。刘国正的心理素质依然过赢,第四局杀得酣畅淋漓,11比7返回一局。第五局刘国正大腿突然受伤,但他仍然坚持到了最后,1比11败下阵来。

  另一场令人关注的比赛是马龙和陈玘新生代的对话,陈玘首局将自己前三板和攻击力强的特点完全发挥出来,11比1给了马龙当头一棒。不过马龙渐渐稳住阵脚,两人11比9各胜一局之后,风云突变。第四局马龙11比8拿下后,陈玘毛躁和不稳定再次暴露出来,马龙则打得更加冷静和沉稳,陈玘的不断失误最终让自己5比11、6比11连丢两局告负。

  浙江金恩华是八强中唯一的非国手,此前他曾淘汰了孔令辉等名将,堪称八强中唯一的黑马。不过今天面对马琳,金恩华止住了前进的步伐,马琳虽然打得比较艰难,但还是4比2胜出。另外一场较量中小将郝帅没能挡住状态回升的王皓,仅在第三局获胜,4比1王皓也挺进四强。四强中王励勤将对阵马龙,马琳迎战王皓。

  女单三四名争夺战打得堪称惨烈,郭跃11比2拿下第四局后总比分3比1遥遥领先天津的李楠。但李楠的稳健让她竟然不可思议地14比12、13比11追平总分。决胜局双方再度杀成10平后,郭跃的主动出击帮助她12比10涉险获得季军。(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