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孔令辉也来祝贺--郭跃勇夺全运会混双金牌台前幕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09 千山晚报

  本报南京专电 郭跃在上周末的女单和混双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特别是在昨天,她连续参加女单1/8决赛和1/4决赛、混双半决赛和决赛,在体力消耗严重的情况下,仍然能以11比9、11比8、11比7和11比9的战绩拿下混双金牌实属不易。

  昨晚7时,郭跃、徐辉出现在训练场,王励勤拍了拍徐辉的肩膀,郭跃则毫不客气地说:“一会儿我拼了”。7点36分比赛开始后,现场的观众分为辽宁、上海两大阵营,“辽
宁加油!”“上海加油”的喊声此起彼伏。郭跃、徐辉第一局以11比9轻松获胜。郭、徐二人随即又以11比8胜出,接下来的两局郭徐组合又以11比7、11比9获胜。

  这样,混双决赛只用了40分钟,郭跃、徐辉便轻松地以4比0获得了冠军。坐在场下从来都是平和的谷振江跳了起来,老教练朱香云乐得直拍手。郭跃兴奋地扑到教练谷振江怀里,因为这枚金牌对于女团失利的辽宁乒乓军团意义重大。

  兴奋的谷振江道出了郭跃/徐辉获胜的原因:“其实郭跃从国家队回来,他们配合的时间不长,但是我们对比赛做的很有针对性,光是王励勤、张晶的混双比赛就看了5遍,全队坐在一起研究战术,要克制他们的长处、发挥我们的特点,今天一上来两个小家伙打的有点紧,后来就正常了。

  夺冠后的郭跃仅仅高兴了一小会儿,因为她还将面临着更大的任务———阻击张怡宁。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郭跃表示赢得全运会混双冠军意义重大,毕竟全运会四年一次,不过获胜后还要继续努力,因为单打张怡宁还在等着她:“女团我输了,但我不会放弃的,争取女单获胜。”出了记者的包围圈,谷振江拎着一瓶水在等待着郭跃:“郭跃,没忘吧,四年前我们的协议,你曾说过要拿全运会金牌的。”“我怎么能忘呢,今天我做到了。希望再过四年还有这样的事儿。”

  昨晚9点30分,记者来到了辽宁女乒的驻地———无锡山明水秀大酒店。此时,郭跃正在房间内与国家女队教练韩华通电话。郭跃的房间里摆满了各色小食品、营养冲剂、水果,还有混双夺冠后郭跃的球迷送给她的礼物。在房间的书柜上放着一份张怡宁

技术统计的材料,这是郭跃要着重研究的。

  郭跃一边打电话,一边招呼记者坐下。这时主教练谷振江走进房间,将一堆要签名的球拍、

球衣放到了郭跃身边,郭跃迅速地签名。过了一会儿,郭跃把手机递给了记者,电话里传来了韩华的声音:“郭跃混双夺冠挺不容易啊,咱们家乡记者可得要重点报道,不过现在不要过多地耽误她休息时间,毕竟与张怡宁比赛也是一场硬仗。上海
世乒赛
郭跃输给郭焱,正是因为前一天混双夺冠庆祝太多了。”放下电话,郭跃笑着说:“现在大家都挺关心我的,我对自己挺有信心。混双夺冠翻过去一页了,现在我就想明天的比赛呢。我与张怡宁太熟悉了,胜负很难预测,你就祝我好运吧。”

  这时,辽宁乒乓军团的领队周铁民走进房间,还带来了一锅菌汤。“刚比完赛,还没吃饭呢吧!”从走廊里经过的孔令辉看到郭跃的房间热闹也走了进来:“郭跃,祝贺你啊!”“谢谢啊,不过比你还差多了!”郭跃向孔令辉扮了个鬼脸。由于房间里的人越来越多,周铁民说:“差不多了吧,咱们可别耽误了郭跃明天比赛的正事儿!”郭跃随即看了看张怡宁的技术统计说:“我还得琢磨一下。”对于远道而来的记者,郭跃满脸的不好意思:“事儿太多,让你等急了吧。其实夺冠也没什么,关键是明天的比赛。代我向家乡的球迷问好吧!感谢大家的支持。明天我会努力的。”

  我们期待着在明天的“郭张”大战上,郭跃能够再为鞍山争光。

  (特派记者 洪恩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