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代表团金国祥展望:金牌多一点心态好一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4:53 新闻晚报

  “虽然摆在我们面前的困难很多,形势也很严峻,但是我们上海代表团的目标并没有变。”困难多,任务重,但是这所有的一切并没有改变大家的决心和信念!昨天下午,上海十运代表团常务副团长金国祥掷地有声地对记者说,“我们并没有放弃我们预定的目标,那就是必须保证金牌、奖牌或者总分中的一项甚至两项进入全国前三名。”

  从12号十运会开幕式到昨天,被上海代表团定为整个十运赛事的第二阶段,对于大
家在这一阶段的比赛,金国祥用了“有喜有优,有得有失”这八个字来进行总结。

  “说实话,虽然我们上海代表团在奖牌榜和积分榜上的排名依旧很高,但是我认为在比赛中我们的尖子队员少了一些,获得的金牌也少了一些。”金国祥委婉地对记者说,“有些金牌我们是应该拿下的,但是最终却没有拿到,在一些硬仗中,我们和主要对手之间的差距总是有那么一点点。”

  据悉,根据上海代表团指挥中心的计算,如果上海团希望能够进入金牌榜前三的话,那么他们就必须拿到38枚左右的金牌,而到昨天为止,上海团只拿到了9枚金牌,想要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完成这个目标,难度可想而知。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团部并没有一味地要求金牌数目,而是继续贯彻“金牌、奖牌、总分三项中有一项进前三”的这个目标。

  “事实上目前各代表团的实力都要比我们预想中的高一些,这也让我们的比赛变得更加困难。”金国祥实事求是的承认了困难,但他同时也表示这并不会成为上海团为自己找的借口,“目前

十运会还有一半的赛程,我们也根据最新的情况制定了一些新的战术,我们的球类项目要冲击金牌,游泳和田径这两个大项目也要好好地抓一抓。”

  除此之外,金国祥也表示,希望上海代表团的运动员们能够更好地调整心态,“一方面,我们会尽可能给运动员减轻压力,让他们能够在比赛中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另一方面,我们也会采取措施,尽可能减少场外因素对于运动员的影响。”

  作者:□特派记者 陈海翔晚报南京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