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牌大户田径项目全面展开 今日射击田径大有看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4: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是十运会开幕后的第5个比赛日,今天产生的19枚金牌主要分布在田径、游泳、射击、乒乓球、网球、举重6个大项上。

  在今天男子自选步枪3×40发步枪赛场亮相的选手中,名气最大的当数雅典奥运冠军贾占波。不过,贾占波这一年多的状态不是很好,而且在前天刚刚结束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60发比赛中,他在资格赛中就被淘汰出局,所以今天是他再次证明自己的时候。同时,刚在
男子50米步枪卧射60发中夺得冠军的17岁小将曹逸飞再次披挂上阵,而此前在男子10米气步枪中折桂的30岁福建老将张良也将现身。10米气步枪比赛异军突起,战胜了朱启南和夺冠呼声很高的四川选手刘天佑而获得金牌后,张良成为今天的夺金“热门”。另外,此前参加50米步枪卧射60发的大部分运动员都将在今天亮相,九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吉林选手张付和刘天佑也加入了争夺金牌的行列。

  在男子气手枪60发赛场中,由于王义夫不参加比赛,今天的比赛可以说是男子手枪两大元老、吉林队的徐丹和山东队的谭宗亮圆全运会金牌梦的最佳时机。当然,他们还要冲破石兴隆等年轻枪手们的围堵。

  今天是“金牌大户”田径项目全面展开的一天,今天的田径赛场将在链球、跳高、铅球、标枪和10000米5个女子单项和男子10000米决赛、3000米障碍决赛上决出7枚金牌。其中,女子链球方面将出现顾原与解放军选手张文秀、重庆选手刘瑛慧三强争雄的局面。陕西队的顾原夺得九运会女子链球冠军并刷新了亚洲纪录,但今年以来,她的状态明显下滑。而19岁的小将张文秀近来表现突出,她的个人最好成绩为73.24米,在8月的世锦赛上她获得第5名,并且在亚锦赛上战胜顾原。27岁的刘瑛慧在今年8月的世界大运会上以72.51米夺冠,因此她将成为

十运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此外,女子10000米的角逐也将扣人心弦,孙英杰和邢慧娜两人谁能夺冠成为焦点。一直是女子10000米和5000米强手的孙英杰去年因伤病陷入了低迷,但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北京国际马拉松暨十运会马拉松比赛中,孙英杰顺利夺冠,实现了她在该赛事的三连冠并夺得十运会金牌。孙英杰还将参加10000米和5000米比赛,在这两个项目上,孙英杰面临的最大对手是奥运会冠军邢慧娜。邢慧娜在十运会上将三线作战,她还将参加1500米。虽然邢慧娜没有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再现神奇,但她在5000米比赛中还是跑出了14分43.64秒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即便在10000米跑出的30分27.18秒的成绩也仅次于她在雅典奥运会夺冠时的30分24.36秒。

  另外,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罗雪娟和齐晖将又一次狭路相逢,前者在女子100米蛙泳中顺利封后,而齐晖则把自己在100米蛙泳的成绩提高了0.1秒,这足以说明两人的状态都很好,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输给罗雪娟的齐晖不知道这一次能否笑到最后。本报记者白志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