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翔迷狂热明星不好当 刘翔南京之行逛夫子庙成奢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3:34 人民网-江南时报

  谁是奥体最耀眼的明星,关注十运的体育爱好者们都会异口同声答道:“刘翔”!十运会男子110米栏项目预赛将于19日晚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迎来“首枪”,如不出意外,刘翔将顺利出线,并在20日晚在决赛中向该项目的金牌发起冲击。来奥体中心热身田径场熟悉场地的刘翔掀起了前所未有的南京“刘翔热”,虽然不能进入热身内场,但场外“翔迷”们的呼喊足以叫响整个奥体上空。记者昨天还了解到,百米速度不逊于专项选手的刘翔还将代表上海参加4×100米跑决赛。这样计算,刘翔在本届十运会上共跑“三枪”。

  刘翔向场外“翔迷”挥手问好

  昨天刘翔的训练非常简单,只是做了一些热身性质的慢跑、压腿,并没有跨栏。场外,不时传出观众异口同声的高呼:“刘翔,你好”,“刘翔,我爱你”……一位中年男子更是大叫道:“刘翔,你辛苦了。”

  除了开始绕场的两次热身慢跑外,整个训练的过程中,刘翔大部分时间几乎一直背对着外面,在草坪的正中央,刘翔也只是压压腿,与队友聊聊天。不少眼力差的“翔迷”只能望着刘翔的身影,“徒呼奈何”。在16时后,刘翔才换上钉鞋,在田径场离观众较远的弯道处,练习了三次冲刺跑。

  俗话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与记者一样,周边的众人也都感到奇怪,纷纷说“刘翔怎么不练直道或跨栏啊,反而练起弯道来了?”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原来教练孙海平在比赛之前并没有给刘翔制定高强度的训练计划,只是安排了几次调整性训练。昨天整个训练过程中,与队友倾谈时,刘翔微笑不断,心情看上去也很不错。在冲刺跑后,刘翔还对场外的“翔迷”们两次挥了挥手,示意问好。

  明星不好当,逛夫子庙成奢望

  16时30分左右,在数位工作人员的簇拥下,刘翔快步走出了热身田径场。由于早早知道门口聚满了人,他一直低着头,并用双手遮挡住了面孔。举起相机、守候在此的刘翔迷们一拥而上,纷纷按动快门,拍下心中的偶像。

  刘翔匆匆登上别克车后,记者透过后车窗发现,即使在座位上,刘翔依旧是上车的姿势,而他那孩子般灿烂的笑容也收敛了起来,变成了低沉。场外翔迷们过分的热情也许真的让刘翔有些头疼。“原来明星也不好当啊。”身边一位“翔迷”深有感触的话语,仿佛看穿了刘翔的“困惑”。

  据说,前天晚上刘翔躺在被窝里给朋友打电话念叨———自己现在最大的愿望是像普通人一样出去逛逛夫子庙,尝尝地道的鸭血粉丝汤。要在四年前,这简直不算个愿望;可如今,这肯定是个奢望。刘翔走到哪里都是保安前呼后应,“粉丝儿”前后堵截,他也只能戴上帽子瞻前顾后。刘翔的南京之行注定只能梦游夫子庙了。

  本报记者 黄勇

  《江南时报》 (2005年10月17日 第十一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