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雨突破重围吴鹏锦上添花 十运游泳池浙江捞金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25 都市快报

  浙江游泳队的“粉丝”们提前预订了40张最佳位置的票,每张100元,并且早早地下午4点就去占座。晚上7点半开始的4项决赛前,身兼两项夺金任务的浙军主将吴鹏正趴在训练泳池边,接受队医的按摩。他还不忘玩着手机上的游戏,一副轻松劲。

  这似乎都预示着浙江水军在本届十运会舍我其谁的霸气,昨天一举拿下游泳4金中的3金也印证了一切。女将杨雨首当其冲,吴鹏锦上添花,随后的男子接力完美收官。

  先抑后扬:杨雨突破重围

  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成了浙江与上海两大游泳强队的死磕。除了一名河南选手外,浙江杨雨和汤景之占据四道和五道的绝佳泳道,而5位上海选手从两边呈合围之势。

  入水后,一道的上海老将徐妍玮率先发力,百米过后竟然领先第二的杨雨近一个身位,但后劲不足的她很快被杨雨迫近并且反超。世锦赛铜牌得主杨雨最后50米不断加速,并以1分57秒86折桂。上海的庞佳颖和朱颖文分列二三,徐妍玮仅得第四。

  浙军总教头在观战室吼着叫着,为弟子击节叫好。“很开心!这金牌对我们太重要了,我比罗雪娟拿金牌还高兴!”他说他早知道徐妍玮只有“三板斧”。一旁一位上海籍男选手用上海话直夸杨雨:“太结棍(厉害)了。”

  一路领先:吴鹏得来轻松

  杨雨的新闻发布会还没完,吴鹏已轻松地摘得男子200米蝶泳的金牌。作为今年世锦赛该项铜牌得主,吴鹏在国内鲜有对手。出发后他就一路领先,最终以领先第二名近三个身位的优势夺得个人第三金,他游出的1分55秒78的成绩也一举刷新了全国纪录。“我就想着拿金牌,没想到能破纪录。”吴鹏觉得自己游得很是轻松,出水时才知道自己还破了纪录,“因为后面还有接力,我还没用全力呢。”

  稍稍说了几句,吴鹏又一脑袋扎到一旁训练池去放松了。当他再次来到检录处准备当天最后一项接力检录时,看到先到的队友还特地抛了个飞吻。他一边等候比赛开始,一边在旁接受着两位队医的临时按摩,绝对大牌!

  强势反超:战术很是对头

  昨晚最后一项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最大热门当属北京队,但他们虎头蛇尾,被浙江队最后一棒逆转。北京队将最强的两人放在了前两棒,而浙军则将两强吴鹏和蔡力放在了首尾。

  全场观众几乎沸腾,为浙江加油声振耳欲聋。吴鹏略占优势,郑坤良咬住了对方悍将张琳,第三棒的苏郑宁虽有落后,但蔡力最终强势反超。7分21秒75的成绩差了0.01秒就平全国纪录。为了这块奖牌,郑坤良甚至放弃了两个单项,“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去睡觉,太累了。”

  对这块金牌,浙军领队和教练都说属于“意外之喜”,而昨天的这三重喜事看得前来助战的浙江体育局李云林局长以及游泳队的上上下下都乐得合不拢嘴。

  (特派记者魏柯嘉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