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赛场乱哄哄官员爆黑幕:跆拳道比柔道黑100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跆拳道的比赛内幕,绝对比柔道要黑上100倍。公平竞争在这里成了摆设,金钱主宰了一切结果。”重庆市重竞技系系主任奚正龙昨日公然向全运会跆拳道项目开炮。

  导火线是这样被点燃的。在昨日进行的男子80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重庆选手周洪钧在决赛中3:4告负,赛后,仲裁委员会一位官员公然对奚正龙说:“你们选手是有2个点,但属于可上可不上。”这句话让奚正龙再也坐不住了,“我们是被做掉了。就在昨天晚上,
有人打电话给我们,要求协商让赛的事情,被我们拒绝了。但是没有想到,他们还是做通了其他工作。”

  “

跆拳道比赛中,存在交易的太多了。所谓弃权的现象已经规模化,以15号一天为例,37场比赛中就有12场弃权,就连两场冠亚军争夺赛,也因选手意外受伤弃权没有进行。连奥运冠军罗微在进入4强后,都弃权了,奥运冠军啊?比赛没法看,体育的公平竞争精神完全丧失,结果都是被人操纵的。”奚正龙炮轰说,“什么技术战术水平,在这里全部没有用。什么有用,钱多才是最有用。有些交易的数额之大,完全超出了你们的想像。让一场比赛,绝对不是几万元这样简单。根据收买运动员的水平,出的钱买车买房都绰绰有余。另外还要加上裁判的报酬,中间人的佣金等等,只要有钱,就可以买到成绩,有些人就这样在一夜暴富。我敢说,只要司法介入到我们这块的话,不知道多少人会因此而掉脑袋。”

  选手拒领牌 这块铜牌不公平

  昨日下午,自行车赛场又传出选手之间暗下黑手、不公平竞争的一幕。由于山东队和宁夏队的两位队员,原本都属于山东队,两人联手将云南队队员逼倒,导致颁奖仪式上出现铜牌得主拒绝领奖的一幕。

  在昨日下午女子自行车争先赛的比赛中,一直处于领先的云南车手杨丽梅遭遇重创。在赛程刚刚过半的第50圈的弯道正常超车时,宁夏运动员李伟斜刺出来,这个动作完全属于犯规,但裁判对此丝毫没有反应,任凭李伟将杨丽梅硬生生地逼倒。杨丽梅连人带车摔在场内,云南队的教练见此状况,大声向裁判抗议,立即将摔坏的车搬出场外,并换进一场

新车,右腿和臀部被擦伤的杨丽梅二话没说,立即带伤投入比赛。在随后的圈数中,杨丽梅几乎是带着愤怒下的爆发力,拼命追赶,并最终获得了第三。

  杨丽梅在赛后哭红了眼睛,愤怒地揭示了场上的黑幕,“当时我听到14号选手示意身旁的17号选手把我挤翻,我本来试图离她们远一些,但是最后在挤压下摔倒了。”云南队教练周淑敏愤怒地说:“根据规则,队员在冲刺圈时应当直线行进,不能妨碍其他对手。但是14号选手却同17号选手一起联手阻挡杨丽梅,这实在太不光彩了。”

  李伟为什么要逼倒杨丽梅,记者赛后得知,李伟原本是山东队培养的选手,在

十运会中,他属于山东和宁夏的交流选手,为老东家效力,是场上黑幕发生的主要原因。尽管竞赛委员会的官员在赛后一再劝说杨丽梅,希望她顾全大局、接受颁奖,但赛场上拼尽全力的杨丽梅毅然拒绝:“这种不公平的奖我们不接受。”

  观众齐起哄 裁判打分也追星

  李小鹏昨晚独得两金,但在双杠的比赛中,观众却给了他整齐的嘘声。在昨晚的双杠比赛中,出现明显失误的李小鹏最终却得到高分,表现出色的四川小将冯 却屈居亚军,南京的观众集体以嘘声为冯 叫冤。冯 昨晚在双杠比赛中动作流畅、干净,杠上没有摆动,落地稳如钉钉,这是一套起评分10分的动作。相比之下,李小鹏在杠上进行倒立动作时,出现了两次摆动,更明显的是,李小鹏在落地时甚至向后退了一步。最后的结果让人意外,冯 得到了9.75分,而李小鹏却得到了全场最高的9.80分。

  体操打分时不可避免会有印象分的成分,但让观众不满的是,李小鹏完成动作后,观众们经过近10分钟的等待,大屏幕上才打出了9.800分的字样。这个过程,很容易给观众造成“私下合议”的印象。

  实际上,李小鹏昨晚不只双杠金牌受到争议。在跳马比赛结束后,江西队立即向裁委会提出申诉,认为裁判对江西队的队员打分并不合理。除了江西和四川,观众们还认为北京队选手张楠在平衡木中受到不公正待遇,北京队一位教练则直言,“湖南选手今晚受到这么关照,都是湖南裁判起的作用。”

  和北京、江西两支队伍不同,四川代表团冷静地接受了双杠的结果,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体操系主任戴大庆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申诉并没有实际意义,因为申诉内容只能是起评分,裁判在冯喆的起评分上是打够了的,至于其他分数,裁判有自己的标准,虽然内心有些难过,但只能接受这个结果。比赛结束后,体操队也进行了紧急协商,最后决定放弃申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